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

換阿胖上幼稚園了_第一二天

7月3日第一天上課,不明情況旳胖胖,只順利的到達校門口就不願前進一步了;7月4日第二天上課,不得已情況下由媽媽送到學校,這時胖胖只願待在家中不肯出門。

昨天聽爸爸、老師、園長說,胖胖是被抱進教室的,力氣頗大的他強抓住門邊,這一天應該和所有的新生都哭成一團吧!

今天,我獨留哥哥姊姊在家,想好好應付一路上哭啼的胖胖,一開始沒有妥協的媽媽,在上學途中一直保證下課時間一到就去接他,唉叫不停的胖胖退而求其次,從不要上學改成媽媽留下來陪他上課,我說,只能留下來五分鐘看他,阿胖卻一再地用手抵著門邊牆壁,助理老師帶不走,而導師已經在上課也無法協助,這時媽媽酷著一張臉:再一直說下去,我馬上回家,連五分鐘也沒有!就這麼依依不捨好幾次,胖胖終於也被老師說動,讓老師牽住後,哽咽地對我說:「媽媽,你要早一點來接我哦!」「媽媽再見!」強作鎮靜的媽媽只能點頭說好,哥哥姊姊的熱舞課趕著要上,讓我那揪著的心有了轉移。

爸媽這兩天都開心地和胖胖分享幼稚園生活,前一天只說了點心很好吃,今天卻多說了一些,一下說是趴著溜下水池但沒有喝到水,一下說我記得一位同學的名字,卻又不肯說出來,一下說中午依然睡不著,早上點心則是想不起來。才兩天即有顯著的進步,我期待,胖胖更濤濤不絕的說著學校點滴,開心地在校門口揮著手,催促爸爸趕快上班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