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

97/11/11讀書會








寒流報到,大人小朋友們都開始穿起長袖來了,今天是淑貞阿姨第一次上課,唸了一本幾乎人手都有的包姆和凱羅系列的天空之旅,可惜恩皮皮感冒發作中,請來休假中的姨姨在家照顧他,不然他可是相當興奮唸包姆和凱羅的故事,而媽媽便帶著睿睿去培文阿姨參加讀書會。故事也安排了問與答,再讓大家一起動手作風車,材料有兩張不同色的色紙、大頭針、一小截吸管、一小塊泡綿、粗吸管,一下子就完成的風車馬上就可以轉了。

外頭飄著雨、風有點大,會後就到樓下室內溜滑梯娛樂一會兒,順便等外送便當,不知道是配菜配得好,還是我餓了,悟饕便當真好吃!

童書分享-古倫巴幼稚園





古倫巴是一隻不愛乾淨的大象,成天無所事事,其他朋友看不下去,決定幫他清洗一番並安排工作,從做餅乾、盤子、鞋子、鋼琴、車子,成品都是無人購買的大象尺寸而被請走,最後因幫助忙碌的媽媽照顧十二個孩子之後,找到了可以發揮所長的工作。

古倫巴做了一個讓自己快樂也讓大家快樂的工作,故事不僅有趣,也讓小朋友慢慢體會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