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

絞肉拌三丁


從食譜裡學得的這一道,發現它除了下飯外,其中的食材稍加更換,可以讓小孩吃下平常不吃的菜哦!因為寧兒還未上幼稚園,可能沒有同儕的吸引,所以全要靠我這個媽想盡辦法讓她多吃青菜,可是我們家的爸爸不愛酸甜口味,只好犠牲他囉。

先以蒜頭爆香再加入絞肉炒至變白,然後放入三種菜,一顆青椒、一顆蕃茄、一片木耳切丁放入,酌量加入鹽和糖拌炒,起鍋前再多加一點蕃茄醬,這樣就完成了,真的很下飯,而且一道菜就讓小朋友吃到好多不同的營養,方便又經濟。

也可加一些變化,比如青椒換成四季豆,蕃茄換成紅蘿蔔,或是多加一道紅蘿蔔丁,也可拿家裡有的青菜切小塊放入,平常很少吃木耳,看到也不會買,利用這個機會,連媽媽我也是大口大口飯的吞下去哦!

96/12/25讀書會










這回和上上次都是培文阿姨帶的活動哦!主題都是應景的聖誕飾品呢,上次的聖誕樹好可愛,加上有小朋友最愛的黏土,時間真不夠用。

這個禮拜是聖誕包包,小朋友已經很熟悉聖誕老公公和雪人了,配上安全針線,小朋友也是很稀奇,程度稍微高了一點,在於孩子們的手還不是很靈巧,一樣就摸了一個小時,仍然差一點做完,我發現如果課後再拿出來完成,孩子的興致一樣高漲哦!而且在比較不受限的時間點裡,孩子似乎可以懂得更多。

發現後面的瑜珈老師也入鏡了,請她別介意被誤認媽媽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