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

97/07/01讀書會


















要向小朋友介紹包姆和凱羅的好朋友-卡拉古,所以我們讀了『卡拉古賣包包』和『卡拉古回家了』,如同之前的童書分享,下回上課再來讀『小布和哥哥』。卡拉古的旅行箱裡什麼包包都有,滿足了所有上門的客人,希望小朋友聽完故事後,在這故事殿堂裡能讓想像力自由馳騁;卡拉古的旅行暫告一段落準備回家休息,結果在放洗澡水時,好朋友接二連三來拜訪,原來是卡拉古沒有檢查信箱哦,答案在封面內頁,各位小朋友是不是也喜歡好友齊聚一堂的熱鬧?

接著還要動動手做金魚吊飾,材料有:線、吸管、雙面膠、色紙、動動眼,先用色紙和動動眼完成四隻金魚,另外在吸管中點處貼一圈雙面膠,再用兩根一長一短即一上一下的吸管以線綑綁,綑綁處即雙面膠黏貼處,再打結固定,還要再用兩條線穿過兩根吸管,線的末端分別綁上金魚,簡單又可愛的金魚吊飾就完成了。

會後去蕎爾ciao(這好像是義語的你好之意)用餐,氣氛和桌椅擺設都蠻舒服的,餐點也很美味,有各種義大利麵、墨魚麵、燉飯、焗飯、起士鍋、素食、兒童餐,有機會我們還會再去,這樣形容大家就明白了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