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

墾丁之旅Ⅱ










隔天一早用餐時,被一路的刮起的風和飄來的雨而心裡有數,一邊吃早餐一邊看著氣象播報,原本延續的豔陽計劃被灰灰的雲層擋住了,看著救生員拉起了警戒線,挖土機也出動了,趁爸爸帶著大寶二寶去遊戲室溜滑梯的空檔,媽媽一手把行李全收好了,等結束便向他們說明只好下次再來的原因,一邊哄一邊承諾下次一定再來,而且還要去看很多很多的魚,checkout後便帶著失望的姊弟倆向海生館出發了...

所幸海生館之覽全在室內進行,此時風雨也並不大,可想而知館內的生物將讓大寶二寶進入另一個興奮的狀態。

主要參觀了台灣水域、珊瑚水域和世界水域,只有三歲的恩皮皮還是抵擋不了睡魔的侵襲,最後參觀台灣水域時都在睡夢中,反而由爸爸背在前頭的睿睿跟姊姊一樣,捨不得午睡。

回程路上採買海鴻萬鑾豬腳來犒賞自已,再住一晚阿公阿嬤家,至少讓老人家和佩宸姊姊來和大寶二寶聚聚,他們一下就忘記早上失望的心情了,更何況隔天還可以吃媽媽的生日蛋糕呢!

墾丁之旅Ⅰ




















入住墾丁前一天先往高雄阿公阿嬤家待一天,所以當天出發到墾丁夏都時,一路上與海並行非常悠閒,中餐便在墾丁大街上尋覓,炎熱的南台灣,此景正是我們所想見,舊地重遊,多了三個寶,與老公約會時的記憶要再更新哦!

滿載的美食本應帶進飯店裡享用,卻因房間尚未整理好,只好在車內狼吞虎嚥了起來,爸媽大啖滷味,大寶二寶只要麥叔叔的薯條和霜淇淋,大大小小的心情都像豔陽一樣閃亮,別計較那麼多了。

checkin後進入房間第一個動作就是撲向床,看見藍藍的海忍不住望著發呆,而寧兒姊姊在床舖上跳來跳去,可想而知她有多興奮了。不一會兒在爸爸一聲令下,小朋友全脫光了,換上泳衣、拿著臂圈和氣墊船蹦蹦跳跳出發去沙灘了,室外泳池一池換過一池,只聽見大寶二寶不絕於耳的笑聲;下一個節目就是回到房間、丟掉臂圈換上挖沙工具,沒幾步路即達沙灘,寧兒姊姊是一摸到沙就蹲了下來,恩皮皮還跟爸爸走到海邊玩沙和把下半身埋進沙裡,睿睿則是從泳池邊一路睡到沙灘,真是體貼媽媽想放空的心情。

沐浴過後,滿足的中餐依舊讓媽媽吃不下西式自助晚餐,尤其吃過凱撒或福華飯店的之後,胃口也被養壞了,這是其次,夜晚的涼風,散步在沙灘上,連睿睿都安靜地享受好天氣好所在好氛圍,全家大小就在又興奮又期待又放鬆的心情下睡著了。

媽媽的生日






多虧颱風辛樂克,我們在墾丁夏都只待了一晚,把旅遊額度留到下回再訪墾丁或宜蘭用畢,轉念想可以出來渡假二次也不錯,使這回墾丁之行還留下餘溫。

所以回程再到高雄阿公阿嬤家住一天,順便連媽媽我的生日一起度過,阿嬤說過生日要吃麵,雖沒聽過,吃就對了啦,我連生日也是過國曆的日子,有何不妥?吃〝方師傅〞的蛋糕配〝古早味黑砂糖剉冰〞,都是我最愛吃的吔! 猜猜我幾歲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