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

宇治抹茶專賣店「明森」在竹北











在竹北十興國小旁,有一隅日式調調,類似以木頭搭建成戶外小庭院的外觀,總讓人駐足好奇裡頭的美味的,就是「明森」。

還好在外頭佇立著美食推薦的菜單招牌,不然存在著一點點距離感的餐廳外表,加上低調的風格,默默的開燈也容易默默的熄燈哦!

喜愛這兒的原因,除了有涮涮鍋、飯、拉麵等正餐,多樣不離抹茶入味的甜點,更重要的是,它並不受限於任何用餐時段,對於像我常延遲用餐時間的人來說,真是一大福音,因為很多餐廳都是兩點休息停止營業,而我常在2:00-4:00之間才有空檔,雖然11:30有機會在人潮傾出前提早用餐,偏偏我和小胖又不餓,所以,能夠隨時點一碗熱騰騰的彈牙拉麵,除非去百貨公司的美食街裡,還有「喫茶趣」,不然,實在不是那麼方便可得啊!

我的拍照順序,就是我的用餐順序,先看菜單、上菜、走出餐廳,取景的技術和角度非常"傻瓜",而照了一堆正餐菜單,就是除了必吃的抹茶甜點外,也想推薦明森的午晚餐料理,價格也許不那麼平實,但周到的服務卻沒有一成服務費,還有實在的日本茶供人暖胃和解膩,是個吃飽仍不想立刻離開的好所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