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

讀書會媽媽再聚

十對媽寶,要分兩桌才坐得下。

看大家匙筷不停,令人食指大動。

吃到一半,不盡責的拍張照。

調皮的胖胖讓媽媽沒擺好姿勢。

更久沒出動的桂珍三人,胖胖插花。

餐廳外頭走一走。

還有鄰家的果園可逛一逛。

餐廳一偶,飽餐後開始騷動。

餐廳門口,拍得不好請見諒。


很感謝大家踴躍支持,我們收起讀書會後,第一次的重聚有了好的開始。

考慮各位媽媽時間上的安排,還是選定新竹地區的餐廳做為聊天用餐的據點,偶然瞥見K's House的介紹,我衝動之下,各位好心之餘,促成了媽媽經交流之會。

這次相聚,已有了三位孕媽咪,都在為老二或老三而打拚,也有人的第二個寶貝尚小,羨慕我已經脫離睡眠不足和媽媽手的階段,其實一切都也公平,我們家三寶並非用打氣筒充氣長大的,媽媽也是付出青春歲月,只是早晚時間不同而已,我只能說:加油!

這回見面,大家就像老朋友一樣,看看孩子們又長大了多少,談談大人自己將來的規劃如何,聊都聊不完,熱鬧的你言我語一下就過了個把鐘頭,雖然桌上菜色不是重點,但希望還能更好一點,期待下次的團聚,我會再找到更優的地點的!

更多相關:K's House

課後烘焙-玫瑰餅乾

目前還在起步階段,材料多以小包裝為主。

過篩糖粉。

攪拌的工作由媽媽來。

和胖胖一起加入蛋液。

寧兒姊姊用刮勺拌勻。

將材料推進擠花袋裡。

開始擠出餅乾的形狀。

阿胖實在沒有力道。

待會兒就可先烤一盤。

第二盤吃剩這樣。

第二盤有加蔓越莓點綴。

又找到了成功率較高的烘焙食譜,這回還可以多個擠花袋來玩玩,幾次下來,秤重、打勻奶油、過篩、揉麵團已頗熟悉,寧兒姊姊說,下次想要壓模,當然也很有趣。

材料有:奶油100g、糖粉50g、低筋麵粉180g、蛋1顆。每次做完和嚐到之後,才會瞭解這點心做法一點也不難,還有,原來奶油要加這麼多!

我有稍微調整過奶油和糖粉的份量,然後用現成的蔓越莓代替食譜上的醃梅子,糖粉也有人用細砂糖或黑糖代替,全決定於個人口味,喜歡就好。

烤箱預熱至180度,烤個十分鐘即可,三寶們這下有又香又脆的玫瑰餅乾當課後點心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