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

童書分享-小老鼠種大西瓜






寧兒姊姊從幼稚園裡借來的最後一本書,接著就要畢業了,這個不醒目的書名很容易錯過,但確實感動著我們,即使還了書,睡前也說過幾回這則故事。

大意是小老鼠不辭辛苦的種出了超大西瓜,還請動物朋友們替他吃光,小老鼠卻一心一意只想把完整剩下的西瓜皮推到海邊,原來是為了見他的鯨魚朋友,送他生日禮物。

一開始我們都以為種西瓜不就為了送給好朋友?然後小老鼠又請人家幫他吃掉西瓜,更令讀者好奇了,有沒有注意到,小老鼠根本無心吃西瓜,故事敘述至此,在在可以感受到小老鼠的真情摯意,又看到他努力划著西瓜船去見遠方的鯨魚朋友,送了一個神祕禮物,一直到繪本最後一頁,我們不斷感動,因為我們看到小老鼠平實卻深切的情誼了。

寧兒姊姊學期末的泳課

           興沖沖的前往"水仗"廣場。

            這是大紅班的準備角落。             

            大家的武器都已握好。

              趕緊去裝水。

            連同學也好奇不已。

            老師噴水助興。

           寧兒姊姊趕快補充攻擊物資。

          可愛的江同學,主角其實在右邊。

         意猶未盡的同學正在與老師協商。

          胖胖終於盼到他的使用權了。

          各大班同學準備前往泳池。

         胖胖在泳池門口名正言順的"澆花"。

          胖胖握住水瓶的姿勢總是不太順。

           和寧兒姊姊同一組的同學。

         大家屏氣以待,教練擺上溜滑梯了。

            寧兒姊姊開心的排隊。

            寧兒姊姊滑下來囉!

    這是另一組,由其指導教練帶開,玩起大魚抓小魚的遊戲了。

           熱鬧的氣氛達到最高點。

           教練和老師玩著捉弄的把戲。

          姊姊要換個較刺激的下水姿勢。

在泳課成果發表會結束後,學校老師只簡單告知,某個(四)早上是最後一堂游泳課,依天氣好壞,在課程開始前,可以讓所有大班學生先行換上泳衣,一起玩水槍互射腳丫子。

想都不用想,孩子們一定萬般期待這場水槍大戰,幸運的是,早上天氣依舊晴朗,應該只會下午後雷陣雨,反正那是之後的事了。

家裡沒有水槍,爸爸用寶特瓶,戳了個洞,利用簡單的水壓原理,讓寧兒姊姊不用空手打悶仗。其實,孩子們心思很單純,只要大家玩在一起,即使有人沒帶到水槍,老師助興用水管灑水,也是一樣露出笑容,鬧在一起很有趣。

玩了一會兒,準備徒步至泳池,學生們例行性的四式練習不可少,最後才是課後餘興節目,泳池外,胖胖一邊玩著爸比製的水槍,泳池內,寧兒姊姊和同學們笑聲衝頂,尤其是等教練祭出溜滑梯後(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它終於派上用場),大家一輪玩過一輪,都儘可能的在下水後趕快游到池邊,再玩一次!然後,看著小朋友們愈玩愈刺激,連教練也和老師連手,趁孩子們看遠方的東西時?及時推他們下水,所以,今天沒有所謂的最後與不捨,全是快樂回憶的延續。

春一枝水果冰棒






我們家比較喜歡冰棒,冰淇淋之類屬於濃郁味道的,在這炎炎夏日無法達到同時解渴的作用,第一次在超市看到它,就知道一旦拿回家,一定不會放過夜的。

後來在別的超市也有看到,剛好有專人站櫃,多了其他產品,連冰棒也可零售,單隻售價35元,的確不便宜,兩三口就沒了,可是對我來說,吃完不會膩,也不會有肥胖罪惡感。

來自好山水的台東,有六種特別的水果口味,跟枝仔冰不同,多了自然果香味,還吃得到果粒和裡頭的籽,口感是很豐富的,推薦給朋友們。

甩手台式泡菜




又向阿基師學了一道菜,原本以為馬上就可上桌,其實,要放入冰箱醃一天,口味就十分接近配臭豆腐的泡菜囉!

材料:高麗菜、小黃瓜、紅蘿蔔、蒜頭

作法:切蒜末,其他切絲,取一塑膠袋放入其中,加入一小匙的鹽,糖和醋可多放兩三匙,滴幾滴香油,然後轉緊塑膠袋,甩個一分鐘,即算完成。

可以稍試味道,不夠味再加調味料,放入冰箱一天,你會發現熟悉的台式泡菜,也能出自己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