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

寧兒姊姊的開學物品準備中_2

又是一個熱鬧的早晨,三寶都在家。

哥哥替他的筆筒,做最後的塗鴨貼飾。

請姊姊和哥哥上樓,把自製的開學物品-筆筒擺好。

胖胖也來湊和湊和。

哥哥說要拍細菌人這一面。

姊姊要拍蜜瓜超人這一面。


第二回合,恩皮哥哥的椅子,媽媽自己掏腰包訂到STOKKE TRIPP TRAPP,檯燈則到COSTCO購買3M博視燈,各大賣場在開學季總有特惠組合和種類區,方便家長們去選購。

既然三樣大型讀書工具已備齊,小項目的文具用品,有需求再去添購即可。開學前幾天,我們家三個小孩一樣窩在家裡養病,一方面希望能健康的去上學,另一方面要為(日)的游泳比賽著想,媽媽拿出儲存已久的紙捲來分給大家,一人六個,加上一張圓形瓦楞紙板當底座,筆筒的基本模式便已成型,基於胖胖還不到上學階段,讓他在一旁畫畫或幫忙就好。

大寶和二寶各自負責使用色紙,以簡單的方式裝飾紙捲,或畫或剪或貼,最後媽媽用熱熔膠將六個紙捲固定在紙板上,我還影印了幾張麵包超人系列的人偶圖像,有興趣的人可以塗好顏色,再黏貼在紙捲間,豐富筆筒的外觀。

這個筆筒我們做了兩天,桌上桌下也亂了兩天,恩皮哥哥不像寧兒姊姊耐坐得住,分兩次工來完成,途中也要把他從胖胖那拉回來,終於,現在有了好成果,兩位哥姊都捧著欣賞。

蛤仔炒空心菜


昨天才剛吃絲瓜,今天買了蛤仔,若想一次打發炒青菜的時間,又不想再吃一次絲瓜炒蛤蜊,那麼該搭配什麼青菜來拌炒呢?我想到了快熟的空心菜,不用什麼功夫技術也能輕鬆上桌。

材料:蛤仔、酒、白醋、空心菜、蒜頭、薑

作法:先爆香蒜頭、薑,喜歡吃辣的可一併放入辣椒,放入蛤仔,灑點米酒,再蓋上鍋蓋,等蛤仔全開後,將空心菜全部拌入,滴一些白醋,即可立即起鍋。

我用的是主婦聯盟的黑金蛤仔,不用吐沙、本身就有鹹味,所以完全不需調味,至於白醋的作用在於不讓空心菜發黑,這也是阿基師的撇步,幫了媽媽們很大的忙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