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

童書分享-點




大意是葳葳一開始也許因為不喜歡美術課,在沒有任何創作靈感下,只好交白卷給老師,結果老師反而用鼓勵的方式,先是請葳葳在白紙留下任何屬於她自己的東西,即使只是一個點,也請她簽名後將其裱框以示重視。

葳葳認為那個點太單調了,還可以有更多更豐富的點,於是開始創作,大大地發揮了想像力。當一位小男生崇拜地向葳葳請益時,葳葳也像美術老師一樣,請他在白紙上畫畫,然後簽名。

『點』一開始就感動了我,這可以說是讓孩子建立自信的啟蒙書,老師循循善誘的方式,讓這棵小種子得以發芽茁壯,不致夭折。孩子們有他們自己的想法,也許最後不會像葳葳一樣辦了個作品發表會,但其實這些大道理早已慢慢深植他們的心中,陪孩子們不挑食的閱讀,總有一天水到渠成,他們會有屬於自己的成就的。

還有,這本書有一個立即後遺症就是,家裡的寧兒姊姊一天到晚叫大人簽名!

勞動節去勞動


本要和老公小孩一起回高雄,可是渾然不知隔天就要放假的媽媽,還悠栽地比平常還要懶,早上帶小孩去體育館,下午再帶他們去溜滑梯,沒洗衣服、沒洗碗、沒煮飯,直到姨姨打電話來說,五月一號那天要來和我們共度,我還說好啊。到了晚上,才驚覺老公好像會請假回高雄,結果,大腦開始浮現一堆要做的事,做媽做老婆的我肯定來不及,況且,我還在等一堆包裹,我可不想等星期一早上醒來要一次消化掉那些事,如果每次回婆家都要如此壓縮自己的時間,讓自己更累,那我就不願意了!


幸好,老公英明,五月二號我再帶著小三坐高鐵回南部即可,反而讓我有充裕的時間加上姨姨來家裡幫忙,可以一次處理掉許多要跑腿的事,連家事也多了兩隻手,輕鬆之餘,二話不說我們姊妹倆便直奔百貨公司,雖然小三一直不肯好好躺在嬰兒車上,讓媽媽足足抱了三、四個小時,但寧兒姊姊和恩皮哥哥不在,又有姨姨幫忙推車和提戰利品,還可一邊吃飯一邊聊天,這真是個奢侈的一天,這樣的勞動,我一點也不抱怨!哈!


當然,時間還是要好好把握,只能逛家用雜貨、超市、嬰童部門,其他都要捨棄,再和姨姨吃一頓餐,回程還要去高鐵買票呢。其中意外買到了之前就想好久的小椅子,然後今天早上放心地睡到自然醒,9:00多才起床,真是不可多得的一個早上,感謝上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