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

有女兒真好


這是媽媽我在作菜時,百忙之中擦乾手趕緊替寧兒姊姊和小三照相的,雖然媽媽有時會抱怨姊姊跟著我搶要照顧小三,已到了擋路的地步,可是在媽媽忙得不可開交無法分身哄大哭的小三時,寧兒都會主動給他『惜惜』,這次是她想出的辦法,說故事給小三聽,小三真的不哭了,他只是要人陪,需要一些安全感,接下來的幾天,有好幾次這個方法都奏效呢!姊姊真的是好幫手!謝謝你!

至於恩皮皮呢,他充耳不聞,他也不會說小三哭哭好吵,只是專心的玩自己的遊戲,或等著姊姊再來跟他一起玩,就像培文阿姨說的,恩皮變得認份,其實,他也是有唱反調的時候,叫他幫忙收小三的臭布布,做哥哥的用閃的,淘氣的笑著跑掉!!

童書分享-爸爸走丟了



五味太郎的繪本都很有趣,主角在百貨公司每個專櫃找了又找,各個酷似爸爸的一角卻又不是,爸爸到那去了?家裡那兩個大的尤其對最後的結果哈哈大笑,其實他們姊弟倆不也是小小孩嗎?還在嘲笑主角小男生#%@