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

98/11/03讀書會







第一次到麗雯阿姨家上課,除了參觀不同的室內格局,滿足一下窺探慾望外,不再憑空想像可薰小朋友和阿姨的生活空間,原來她們也收藏了不少書,裝潢設計偏向英國鄉村味道。

繪本書名:菲菲生氣了

接著我們拿著豐富的餡料,來作造型土司,有葡萄乾、小紅蘿蔔、青花椰、白煮蛋、蕃茄醬,像不到兩歲的小朋友們只顧放著喜歡的蔬菜,也不會一起放入嘴中,吃得零零落落,年紀較大、三歲多的芊穎小朋友,則能擺出具體的食物造型,只是可愛不已。

我們訂了比薩繼續媽媽的聊天話題,也和坐月子完畢的秋惠阿姨,恭喜一番,再次讚嘆新生寶寶的可愛,讓人捧在手心都來不及,希望秋惠阿姨和珠珠小朋友趕快回來讀書會哦!

童書分享-巫婆與黑貓





經由讀書會媽媽共讀,才知道有這本書,網購原文書(Winnie the Witch )還找得到,但中文書目前已絕版,難怪我在童書店一直找不到,上博客來網站,它會清楚的告訴你。

借來後在此與大家分享,內容是有一個巫婆和她的黑貓,住在黑鴉鴉的房子裡,舉凡天花板、家具、地板都是清一色全黑的,這麼一來,女巫常會不小心踩到黑貓,遇到清醒時張開眼睛的黑貓還好,若是黑貓正閉目養神,與周遭環境融為一體,巫婆每每踩到黑貓都會因閃避不及而受傷,經由幾次魔法改變黑貓的毛色,卻讓牠變得不快樂,最後終於有個兩全其美的方法,黑貓不用再變色,而房子卻變得五顏六色更加漂亮。

女巫的這個好方法讓結局皆大歡喜,使跟著黑貓心情轉變的讀者們,一掃陰霾,感動之下,在之後的好幾個晚上,媽媽也和孩子們一起分享這有趣的故事,沒有實體的繪本並非遺憾,隨時隨地都有故事可說,說書人的成就應該來自於,那些愛作夢的聽眾們臉上的表情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