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

98/10/20讀書會












這一天由莉舒阿姨上課,我們全都到了她們住處的一樓會議室,又寬敞又明亮,沒有別人使用也不擔心打擾到其他住戶。

先聽「100層樓的家」的故事,這本書似乎頗受小朋友的青睞,我們三位媽咪家裡都有,聽故事又細讀插圖裡的昆蟲擬人動態,每每從第1層樓講到第100層樓,媽媽都會口渴,孩子們卻仍是口沬橫飛的講個不停,這麼一來一回,本來能講三本的時間只夠這一本,而不講情面的時間提醒著要關燈入眠了。

大意是:小男孩受到邀請到100層樓的家去玩,結果每十層樓都是同一種小動物,沒有電梯的情況下,小男孩只好一一爬著造訪,小動物住戶們驚奇好玩的生活,不停地吸引著小男孩努力往上爬,直到最高層,小男孩才知邀請者是誰,同時電梯終於完工,小朋友們覺得那種小動物最適合承接這種來回搭載的工作呢?

莉舒阿姨教我們用色紙摺出冰淇淋,並用彩色筆加以美化,紙上教學我可不會,心動的媽寶們可以參照冰淇淋色紙教學圖解,免得被我愈解釋愈覺複雜不想學了。

我們一起到台大校區段新開幕的"陽光美饌"點餐,座位不大也不多,合理中等的價位搭配簡餐式的服務,不過要分小朋友吃,媽媽可能吃不太飽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