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

三寶語錄Ⅹ

不知是日子過得太快,還是4Y10M的寧兒姊姊上了幼稚園後,在同儕的影響下進步飛速,相較於恩皮皮3Y3M的自我意識較重的年紀,姊姊像是在水中,腳一蹬便游得老遠;恩皮皮卻喜歡抱著爸爸,不肯獨立放手學習,媽媽的催促只會增加挫折感而已;11M的阿胖胖卻是同時讓爸媽重溫,哥哥和姊姊在懷抱裡時的蘋果臉和奶味。

今天是中班上學期上課的最後一天,同樂會讓所有的小朋友笑得甜甜的,而且一整天都在狂歡不用睡午覺,當媽媽去接寧兒姊姊下課時,卻一時找不到人,老師說她去別班發糖果了.....



老師:「寧寧去小班發糖果了,媽媽你要找一下哦!」

(媽媽在小藍班窗口看到了,姊姊大方地請小朋友選糖果)
(姊姊發完糖果出來後,對媽媽笑一下又閃進隔壁中綠班了)
(回到自己教室後,趕快跟老師說,別的同學又回敬糖果給她,想再送給老師)

老師:「寧寧說媽媽告訴她,因為家裡還有很多糖果,所以要把帶來的糖果發完,可是班上的同學都發過了,才問老師可不可以發給別班的同學?」

媽媽:「哦,她不害羞就好了。」(聽到老師讚賞的口吻,媽媽心裡早已在感動了!)

後來就在同學間互道再見、新年快樂中各自〝忙〞去了。寧兒姊姊在走出校園那一刻又拿出最後一包餅乾(還有啊?),說要給門口辦公室的行政老師,真的比媽媽熱情太多了!



回家的路上,恩皮皮仍記得昨晚媽媽說過的話,整天一直期待著姊姊會和他一起分享糖果餅乾,於是直覺地又有點霸氣地,拿走姊姊放在碗裡的唯一的一片餅乾,姊姊大聲抱怨之下,恩皮皮卻又相當堅持,媽媽只好重申原則和辦法,結果.....

寧兒:「媽媽你看啦,恩皮皮搶走我的餅乾!」(恩皮皮把餅乾拿得偏遠,不肯退讓)

媽媽:「那都先不要吃,等我們回到家後,由媽媽分一半再給你們好了,先不要動哦!」

寧兒:「那姊姊分一半好了。」

(恩皮皮把餅乾遞給姊姊,然後大家都笑了,也都馬上吃到了)
(但是,阿胖胖可都看在眼裡)

阿胖胖:「啊..啊..啊..」(現在只要被阿胖胖看到我們有吃的東西,他一定出聲抗議,叫到他也吃到為止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