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

97/05/27讀書會













繪本題材:『The little mouse, the red ripe strawberry,and the big hungry bear』以及大科學『草莓好好吃』 

首先講的故事,敘述的是兩隻都喜歡又紅又大草莓的小老鼠和大熊,經過小老鼠一番掙扎,最後終於以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吃到了草莓,而始終沒有出現的大熊卻憑牠的影響力讓故事更緊張哦!

延續故事內容順著來認識草莓生長過程,會發問、會分享心得、會注意細節的小朋友真可愛呢! 

有了網購店家送的小方格貼紙,看到了鄰居阿姨的小孩作品,就把它運用到課堂上,試試小朋友的耐力、專注力和小肌肉能力,看誰較有心把小瓢蟲貼出來?

課後去〝人文年代〞吃飯和買〝士林豆花〞解熱,依這樣子的大熱天看起來,明天要去小木屋包粽子,應該不會第三度下雨了吧,下回還有個活動,就是要去大鬧培文阿姨新家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