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

颱風天放假的午後









悠閒的躲在家裡,總得想些快樂的事做做,這會兒由爸爸兌現一直承諾寧兒姊姊的事吧!

簡單的加牛奶或攪拌材料,讓孩子們有參與的樂趣,學習等待更讓他們珍惜,而期待的成品-egg muffin完成後,寧兒姊姊和恩皮皮便很滿意的吃起來了!

有點愛睏的媽媽則到一旁偷懶也無視於到處都是玩具的雜亂,也順便哄阿胖胖了。

童書分享-消防車





之前竹下文子的書也有翻成中文版,都是有關交通公具的,每一本裡也都會穿插出現同一系列車車的剪影,恩皮皮每看必翻,後來又新出了兩本『消防車』和『吊車』,恩皮皮怎能錯過?

由小弟弟手上的玩具消防車開始運用想像力,消防車除了可以救人外,還能發揮其他的功能,更能展現它的親和力-讓孩子們爬上爬下,圖片簡單明白,偶爾抽問大寶二寶,他們不會少答一個功能呢!

童書分享-賴奇和獅子





賴奇就像一般的小朋友,怕狗、怕黑、怕主動與人親近,只敢埋在書中掉淚,後來在他的許願下,小獅子出現了,慢慢地賴奇學會勇敢的方法,也知道小獅子就放在口袋裡,就變得膽大如獅,甚至為朋友們取回被大哥哥搶走的玩具,因而得到認同,後來小獅子任務達成便不告而別,賴奇已經懂得如何跨越心理障礙,也祝福其他需要小獅子幫助的小朋友,早日變得勇敢堅強。

由日文翻譯匈牙利繪本,早在1965年出版,已經79刷了,可見其魅力,順便欣賞一下不同文化的繪本風格。

颱風天放假的早晨






因為強颱薔蜜(Jungmi)的威力不可小覷,大家多放了一天假,傭懶的早晨,除了恩皮皮和爸爸起得早一點外(媽媽早已做 n件家事了),還一起做了壽司捲當早餐,寧兒姊姊和阿胖胖則在樓上睡個痛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