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

三寶語錄20

有幾次阿胖從高雄打電話回來,一直問爸爸:「爸爸,你什麼時候可以給我買遙控飛機?」「你找到可以買遙控飛機的地方了嗎?」那一個禮拜照顧胖胖的阿媽也不知道,為什麼他會突發奇想,而且不放棄的天天打電話,爸爸只好推說:「爸爸再找找看啊!」

隔沒多久,胖胖又來電了,竟然問的是:「爸爸,你為什麼要屬牛?」爸爸也不知要怎麼回答,畢竟這是一出生就決定好了的,胖胖繼續拗爸爸:「那你跟我一起屬老鼠好不好?」「好啊!爸爸也想跟你一樣(年輕)啊!」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恩皮哥哥也有機會到高雄住一個禮拜,每次打電話回新竹,媽媽第一句都會先問:「有沒有想媽媽?」「有哇!」,聽到這樣的話,媽媽就心滿意足了。

後來東聊西聊不多久,哥哥說:「媽媽,可是我現在要去跟阿胖一起玩玩具了吔。」「好,你去玩吧,再見囉!」媽媽心裡沒有很受傷,哥哥實話實說很棒,而且很有禮貌、不急躁的告訴我,反而讓媽媽嚇一跳!

以前兩地通電話時,那時哥哥和姊姊也還小,會邊講邊恍神,或是突然沒有聲音了,或是電話一下就轉給大人跑掉了,現在倒像個小紳士,聽阿公說,阿媽已經開始教他ㄅㄆㄇㄈ,哇!才五天不見,我們家的恩皮哥哥愈來愈有小一生的樣子哦^^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寧兒姊姊在暑假結束就是小二生了,看著她的學期成績單和導師評語:再細心一點......。媽媽竟是這麼自然地在三寶之間,轉換對孩子們的成長標準,雖然,爸媽早就不是以baby的心態去看待老大的行為舉止,同時卻已感覺不再:七年前有了第一個寶寶的興奮和辛苦。

寧兒姊姊:「媽媽,你知道某某某有什麼缺點嗎?」
媽媽:「愛說話?愛哭?」
寧兒姊姊:「都不是,每次老師在時,他都不舉手發言,結果總是被老師唸。」
媽媽:「可是,我每次去教室當晨光媽媽時,他都有舉手發言啊!」
寧兒姊姊:「那是因為他想在你的面前表現好而已(你知不知道啊?)」

平常頗兇的媽媽,有時也像阿呆一樣,被寧兒姊姊以裝大人樣的語氣,告誡一番,但事後想想:不對哦,姊姊,回來!媽媽有話要說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