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

假日一早騎鐵馬

          爸爸回頭隨手拍的效果還不錯。

           媽媽和姊姊騎得輕鬆自在。

       這兒可以遠眺,胖胖卻已睏了、哥哥也餓了。

         爸爸趕緊吹氣球,當胖胖的靠枕。

           母女倆繼續忘我的前進。

           沈睡著仍不忘防曬的胖胖。

           知道我們如何來張全家福嗎?

             即將接往興隆路。

週末兩天假期,一天外出,一天宅在家。但是不安份的細胞流竄全身,可能也有遺傳似的,我們家就習慣以騎自行車來抒發一下。

早餐吃著爸爸和孩子們昨天多做的麵包,之後,全家一直在等慢吞吞的媽媽可以出門時,大約09:20,自認這個時間不算晚,常被爸爸嘮叨的媽媽,應該不屬於"好吃懶做"一掛的吧?

爸爸帶我們從自強北路上的自行車道,一路鑽進鄉間,一下就是農田、農舍、豬舍、溝渠,活力充沛的寧兒姊姊,一定要自己騎,才能稍減她旺盛精力,爸爸一肩扛起另外兩個小男生的兜風權力,快5歲的恩皮哥哥和2歲多的胖胖,感覺像是精神年齡互換,一個說我要給爸爸載,一個卻說我會自己騎腳踏車喔!

一路上也有車友熱情地向我們道早安,有時也會因鄉間小路太狹窄,我們必須靠邊不動,讓偶爾路經的車輛通過,那些車大部分都是附近的在地鄉民所用,我們倒像是外來客(好歹也住十年了),假日才會出現一下。一路欣賞著稻田、菜田,和某一坡段可以遠眺的風景,一下經過高鐵高架橋下,一下經過東海萊姆園區,我們是懷著感恩的心,感謝這片綠景依舊,造福著需要深呼吸的都市人,一會兒,騎到大矽谷社區,以7-11為休息站,躲一下太陽,喝一點消暑涼飲。

胖胖在沿路微風輕拂下,也剛好接近他的早休時間,早已趴睡在爸爸前座,而沒有出力騎車的恩皮哥哥,卻堅持要點一份燒肉漢堡,半信半疑的媽媽先前還建議體力消耗的姊姊,只吃一條熱狗和多多,午餐回家還能多吃一點,結果,哥哥真的先嗑掉一半漢堡,另一半坐在爸爸後座時,也很快就吃光光了,使得媽媽反而對姊姊抱歉,是不是該補她兩個漢堡。而爸爸和媽媽只補充了點水分,因為我們沒有在"長大"。

往下騎就會接往興隆路靠河岸的這端,自行車道的指標又出現了,路也變得寬敞,胖胖突然醒來,劈頭就說:「我還沒有去7-11。 」真是的,他的思緒竟然還接得上,在他不小心昏睡前爸爸答應過的事,所以,我們又停了第二個中繼站,讓三寶們自行進去7-11拿一瓶優酪乳。

接著從興隆路一路下坡騎到法院預定地,這一段是闔家騎鐵馬最熟悉的路線了,我們直線行進轉個彎到家差不多11:30左右,運動了一個早上,結果還有大半天可以利用,看著外頭的大藍天,這種感覺真適意,簡單弄個午餐,開飯囉!

快樂的事不能少(下)

      等媽媽看到時,姊姊已是自信滿滿,滿手黑。
            哥哥也不示弱。
          新鮮美味的玉米,僅此三根。
      阿胖又來湊熱鬧,姊姊換了第二張畫來展示。


早上送大寶二寶上學回家路上,想趁著陽光露臉之際,把握外出活動的機會,我們第一站先到新瓦屋餵魚、看人家認養的菜園裡,長出了那些果實。沒多久,又和胖胖的好朋友-僑僑哥哥,相約在園區裡的靜心湖,散步兼餵魚、餵烏龜,幸運得到熟門路的阿伯指點,找到餵魚的好區域,還見識到一隻白色的大鳥兒(阿姨說是夜鷺),利用我們在投擲土司塊,魚群湧上的時機,成功的捕捉了三隻魚兒,連大人自己都興奮得大叫,這可是難得一見。

和恩皮哥哥約定的時間到了,媽媽和胖胖準時在下午1:00,出現在泳池家長座位,向恩皮皮揮了好幾次手,而阿胖胖在課程中途開始打起瞌睡。

整天課程結束,不留在學校午睡,媽媽帶著三寶載離幼稚園後,我們在主婦聯盟買了甜玉米、蘿蔔糕、生毛豆、小蕃茄、餛飩、黑金文蛤,想說吃豐盛點,全煮不是問題,採買齊全後,家庭主婦的心也定了,我們一行四人便盡情地,在新瓦屋池塘邊灑土司塊。

毛毛細雨飄個不停,我們全副武裝,戴帽子的、穿帶帽外套的、拿雨傘的,照樣餵魚、餵烏龜、餵麻雀,只見每個人都專心無鶩的,擲給圍過來的小動物朋友們,直到手提的土司袋空了,沒有人有異議,全都滿足的打道回府。

洗完舒服的熱水澡出來,甜玉米也蒸好了,鮮甜的黃玉米一入口,三兩下啃光光,三寶們便散開各去創作。阿胖胖還在收拾大寶二寶吃不乾淨的玉米;寧兒姊姊已完成每天畫一點的蠟筆色塊圖紙,現在是整面塗黑,正用鉛筆刮出漂亮的圖案;恩皮哥哥也在畫他自己喜歡的機器人,線條還很簡單,不過,他的畫已愈來愈豐富了,然後也試著像姊姊一樣,滿紙的黑。

為了他們的畫,事後我是邊嘀咕邊清理桌面,還要用大夾鏈袋,收納他們的傑作,免得一邊炫耀一邊掉了滿地的蠟筆屑。但是看到他們阿莎力的吃完,該吃的蘿蔔糕份量,媽媽今天的工作好像結束了,剩下的事情就留給爸爸下班後再來處理吧!

這一天很累,但也很踏實,三寶們總是期待媽媽下一趟要帶他們去那,或要做些什麼,的確,一整天下來,媽媽幾乎沒有好好的坐下來過,卻也沒看到他們因雨天發悶的神情,後來,聽見孩子們濤濤不絕的跟爸爸聊天,媽媽放輕腳步先去睡,不能多幫忙了,對付三個活寶,要趕快去儲備隔天的能量才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