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

公司部門聚於飛牛牧場











這回爸爸公司部門聚餐,又選定在飛牛牧場,小朋友直接反應:好棒哦!不管去了幾趟,永遠都可以看到小動物,可以野餐、放風箏、擲飛盤、餵牛吃草、吃冰淇淋,寧兒姊姊和恩皮哥哥滿股的活力都要釋放,大人們也可悠栽地散步、樹蔭下納涼。

和同事們相約用餐後,一起挑戰挑鹽古道,從飛牛牧場可以切入古道,在出入口登記後開始一前一後探險,合理的情況下,我們兩大三小殿後,上去和下來途中皆有人幫我們背相機和包包,真是感激不已,一起爬完古道的感覺真舒暢!

令爸媽讚賞的是寧兒姊姊(4Y9M)全程自己走,從沒喊累,而恩皮(3Y4M)的努力,爸媽也鼓勵再三,快到觀景台時他才用大人語氣說:我不行了。回程都是下坡,都要踩在一顆顆大石頭上,必須一直用腳趾煞車,恩皮皮願意到平坦處再下來自己走,都沒有賴皮,讓爸媽的感動一直持續到家!

中了Meiji的毒



先是覺得Meiji的米餅蠻多樣且符合我對市售米餅的標準,所以從6個月到9個月的米餅,阿胖胖都吃過,接著姨姨工作的關係,注意到Meiji出的杏仁巧克力,但盒裝畢竟不划算,偶然遇見塑膠大包裝的,也有可愛的無以復加的小小盒巧克力,(我較不喜歡吃純巧克力,還沒提冰淇淋呢!)結果家裡除了爸爸以外,全部都中了Meiji的毒了!

不過,婦嬰用品店店員說,Meiji的米餅不會再進來了,因為日本國內自己都不夠吃,所以會停售,還好阿胖胖已經快大到不用再買嬰兒米餅了。另外,聽到另一家日本進口小舖在叫貨時,老板直接指名追加Meiji的杏仁巧克力,表示不是只有我深陷其毒嘛!

後來因為寧兒姊姊的幼稚園,將要舉辦聖誕節活動,班上的打扮主題是糖果,爸媽構想中除了身體上的裝扮外,還要帶真的糖果到時與同學們分享,所以又採買了幾包零食,由於每包份量稍多,乾脆拿出一半跟讀書會的玉綺阿姨交換,如此一來,我們家的糖果更是琳瑯滿目,令人眼花撩亂,白天帶著恩皮皮逛一圈下來,他主動幫忙拿東西的程度,真是難得一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