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

蝦仁煎

          用麵粉略抓蝦仁,再沖洗乾淨。
      蝦仁用紙巾拭乾後,所有的材料也都準備齊全了。
   自己做的好處是,蝦仁會多放到掉出粉漿外,初試請多指教啦!

就在冰箱剛好有韭菜,又有剛從市場和魚一起買來的新鮮蝦仁、蟹角肉,突發奇想何不試作蝦仁煎?我也想過蝦仁蛋炒飯、蝦仁羹,但是做飯的人最大,媽媽我比較想吃第一種,所以到超市再買把小白菜,就萬事俱備了。

材料:小白菜、蝦仁、韭菜適量,蛋2-4顆,地瓜粉200g,太白粉適量,
淋醬:甜辣醬4大匙、糖4大匙、醬油膏2大匙、蕃茄醬2大匙、味噌1大匙、水1杯(約240ml)
作法:
  1. 蝦仁去腸泥後(看個人要求),用麵粉略抓去掉黏液,再用水沖乾淨。
  2. 調粉漿,地瓜粉:水=1:2=200g:400g。也有人會再調入太白粉,多一點就Q一點。
  3. 韭菜切小段拌入粉漿水。
  4. 熱油鍋,煎蝦仁至七分熟,倒入粉漿水至表面凝固(鍋有多大就倒多少粉漿水,記得要攪拌才會均勻)。
  5. 在凝固的粉漿上打上1-2顆蛋,放上切段小白菜,以中火煎至金黃色再翻面,兩面都呈金黃色後起鍋。
  6. 醬料部分,加水煮滾後勾芡至稠狀即可淋於蝦仁煎上。

我的淋醬是參考Life in Pittsburgh,蝦仁煎完成是參考TPC復活日記,感謝你們的分享。

粉漿水的量大約是4人份,淋醬用完還會有剩,在家煎了兩次,各別是用1顆蛋,所以我一次只煎一人份,粉漿水倒入鍋中,大約有個厚度就夠了,兩人份剛好夠一個大人吃,和幾個小朋友分。我煎的第二份是放蟹角肉,過熱水燙一下就好,但是它的味道沒有蝦仁來得香,醬料多沾些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