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

98/06/16讀書會





莉舒阿姨好有勇氣,宇真才1Y4M就想和大家一起輪流上課,想當年的我,也是因緣際會被找去參加讀書會,寧兒姊姊大約兩歲半,恩皮皮一歲多,嘗試著和媽媽們一起為孩子做些事,中途有人來來去去,讀書會卻在時光流逝中持續了兩年半,今年暑假也就是下個月,我家的老二恩皮皮也要畢業了,準備要上中班的適應先修班,差幾個月卻差了一屆的安安也說要畢業,突然覺得不捨,因為還有小三阿胖胖,所以我還待著,總是由我送走先後畢業的小朋友的心情,好像感覺眼角的皺紋要呼之欲出了,我真的是元”老”啊!

這麼一來,小朋友的年齡差距不大,兩歲左右,加上清雰阿姨和熊爸爸同事的老婆們同樣住進了即將蓋好的大樓,除了我和秋惠阿姨,其他所有的媽寶們都可因地緣關係,將上課地點改在清雰阿姨將入住的新大樓裡,以後我和秋惠阿姨只要用走路或騎腳踏車的方式到達即可,對大家來說,方便性提高了。

進入正題,今天是莉舒阿姨第一回上課,第一次聽到『誰偷了便當』的繪本故事,怎麼總感覺各位媽媽都挑到好書來說呢?還是別人田裡的菜特別漂亮?故事場景在小學裡,描述一位小男生因為自己的便當忘了拿去蒸,誤以為是在學校裡遊蕩的小猴子偷走了,後來請來消防車和隊員把所有的小猴子抓走了,只剩一隻綁在樹下,不得自由,事後小男生卻又發現,原來便當原封不動的在抽屜裡,小男生只好愧疚的把便當送給小猴子吃。隔天學生們都找不到小猴子的蹤跡,莉舒阿姨問了各位小朋友幾個問題,認真又害羞的小朋友都不敢大聲回答,看要等芊穎同學回來影響一下了。

聽完故事要來做做習題,簡單的迷宮遊戲對兩歲多的小朋友不是問題,另一份要依照黃-綠-黃-綠顏色來前進的迷宮,則需要媽媽的詳細解說,習題做完繼續用色鉛筆塗鴉是免不了的,點心時間更是小朋友的最愛,今天要謝謝莉舒阿姨囉!

由於幼稚園老師臨時通知,寧兒姊姊在學校有輕微發燒的症狀,也為了其他同學著想,我必須立刻去接回寧兒姊姊,只好對大家說抱歉,讀書會後的聚餐要取消了,下次再帶大家找美味的餐廳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