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

三寶語錄Ⅷ

從墾丁回來還不到一個禮拜,大寶二寶的心還收不回來......星期六早上一睜開眼......


大寶:「媽媽,今天星期幾?」
媽媽:「今天不用上學,你猜?」
大寶:「YA!今天是星期六,我先去上廁所。」
大寶:「YA!今天不用上學,今天爸爸不用早起,媽媽不用早起,今天要去墾丁!」(一邊尿尿一邊放送訊息,假裝睡覺的爸爸笑個不停)
大寶:「恩皮皮,你過來我有話要告訴你哦!」(一直要恩皮皮去廁所聽)
二寶:「什麼?」(在床上對答)
大寶:「我們要趕快打電話給HOTEL阿姨訂房間,不然就來不及了!」(爸爸笑到床在抖...)

♣♣♣♣♣♣♣♣♣♣♣♣♣♣♣♣♣♣♣♣♣♣♣♣♣♣♣♣♣♣♣♣♣♣♣♣♣♣♣♣♣       

有一天,餐桌上只剩媽媽和恩皮在吃早餐,爸爸和寧兒姊姊已經出門了。


二寶:「媽媽......」(一天早怎麼就心情不好的樣子)
媽媽:「怎麼了?」
二寶:「我不想要跟爸爸一樣在小雞雞那裡長毛...」
媽媽:「那是很久很久以後的事情,等你變大人才會,沒有關係。」(怎麼又提這回事,媽媽忍住笑且認真地回答)


後來轉述給爸爸聽,這是第二次恩皮皮又拿出來講,爸媽聽了依然很想笑,但爸爸說,應該要回答:「好,不要長。」或許這不是爭論對錯的問題,哄哄恩皮皮讓他放心,以後適齡階段再討論這種問題比較合情合理吧!

七個月大的三寶最可愛了,媽媽眼神一對到他,他就對媽媽笑,真是甜到心窩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