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

新竹市立動物園







第一次來市內參觀動物園,比想像中大,種類也不少,門票只是象徵性的收取,重要的是小朋友們很快樂,走在迷宮似的園區裡,不停地看到不同於圖片的真實動物,讓他們在昏沈的下午時分變得興奮不已,所以太多後腦勺的鏡頭,就不放上來了。

97/04/29讀書會












從『今天的便當裡有什麼?』來考驗一下小朋友的觀察力和專注力,有些人只注意自己喜歡的便當圖案,有些人很活潑似乎過目不忘,當然年齡也會有學習的差距,不過,小朋友是經不起考驗的,大人又怎能預測他們無邊無際的學習能力呢? 再來加入烏龜翹和討糖果的遊戲,寧寧和恩皮皮嘴巴就是閉緊緊的,不像君浩和安安都很大方的說〝Trick or treat !〞。

上完課又是共享美食的時刻,我們選擇晚上無法帶小孩來的居酒屋,這是我們去日本時必須犠牲的觀光景點。午餐只有定食和蓋飯,不像晚餐多樣,這裡空間還算大,所以大人小朋友吃飯時也蠻輕鬆自在的。

(後續)我們讀書會的風水真的不錯,縣長和里長的孫子先後都是我們的成員之一,沾了他們的光,在此炫耀一下,與有榮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