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

寧兒姊姊大班畢業旅行

      我們一早就停好車,出現在車站(當然老師更早)。

   同學們和我們家三個寶,整天都窩在這塊區域,不用媽媽操心。

            恩皮哥哥玩得很盡興。  

     今天主角是姊姊,但哥哥卻放得開,給園長來個抱抱。

      不知如何起頭的,在后里馬場,姊姊總展現著活潑。

         吵著要騎馬的寧兒姊姊還害羞呢!

            恩皮哥哥這回不彆扭。

          開始進行第一個活動-騎單車接力。

          寧兒姊姊一付老神在在的模樣。

           其實媽媽心裡比你還緊張。

   等姊姊接力完,就是吃飯糰的時間(媽媽煮,爸爸包的)。

            大紅班團體大合照。

          班上同學的表情分秒千變。

    園長和我們同在第一車廂,所以我們第一個領畢業證書。

         天真的阿胖在火車上一點也不拘束。

       這個機器人讓我們想起了綠野仙蹤的鐵樵夫。                  

       恩皮哥哥有種"我征服火車了!"的感覺。
             
      在扇形車庫看到的各式火車,都讓哥哥忘了喊熱。

         大家開始撤退,讓出安全的距離。

           原來有列火車要駛出。

        我們第一次近距離見識軌道變換,火車轉向。

          我們座位後方就是站長室。

    趁著老師們跟站長合照的機會,孩子們自己跑來湊熱鬧。

     隔壁車廂的師生們,來欣賞被拋在後頭的鐵路沿線風景。

          此車為我們而開,說聲再見吧!  


這一天是幼稚園畢業生最重要的活動,不止孩子們期待已久,家長們也一定早就排開其他的行程,要與寶貝們一同分享在校時的倒數第二個活動,因為最後一天上課還要夜宿學校。

說真的,以親子共同旅遊的形式,取代正式的畢業典禮,身為愛掉淚一族的媽媽,我著實鬆了一口氣,我一點也不想在學校裡流眼淚,尤其是控制不住的情緒使然,小孩們會用不解的眼光看媽媽,而我也得拿捏該收該放的情感,唉!裝成熟大人真累。

很遺憾,爸爸因為公司課程安排無法請假,情非得已只好由情商姨姨代為上陣。火車從新竹車站出發,到達第一站-后里車站,租借了預訂好的腳踏車,姨姨載恩皮皮,寧兒姊姊自己騎一台,媽媽則載著胖胖,騎一小段路進后里馬場,沿途有老師們站崗指揮路線和交通,我們放心的勇往直前。

才一停好車,姊姊就像脫韁野馬,立刻泡到同學堆裡,恩皮哥哥也會跟著,一下和同學們牽手大團結,一下說要騎馬兒,一下又要去玩遊樂設施,孩子們完全不在乎頂上的大太陽,東奔西跑,辛苦的家長們一邊要看顧著小孩,一邊要提著大包小包,還要提醒著喝水、上廁所、注意安全,這樣耐著性子、揮汗如雨,媽媽和姨姨拿出了以前通勤求學時的毅力,很會走、很會扛包包、很會站著等和坐公車。

重頭戲來了,要進行腳踏車接力賽,其實對於姊姊,媽媽很放心,這樣就夠了,但天氣實在太熱,媽媽趕緊替寧兒姊姊拍幾張照片,便立刻回頭安撫又渴又餓又累的胖胖和恩皮皮,姨姨一拿出爸爸早上包好的飯糰,連同水,三寶們兩三口就吃光光,頓時讓我們背的包包輕了許多。

拍完畢業師生大合照,便是自由活動直接解散,接近午餐時間,熱得快虛脫了,我們一行五人寧可先去還腳踏車,關在7-11吹冷氣、吃涼麵。

自行回到火車座位處,大人們已開始昏昏欲睡,全部的小朋友卻興奮有加,繼續玩著他們自己的遊戲,不必看顧小孩的媽媽我,樂得邊看風景邊和姨姨聊天。

沒想到嚴酷的考驗還在後頭,到了彰化車站,我們在一天中最熱的下午2點左右,開始步行到扇形車站,總在快要被曬到蒸發的時候,目的地到了,孩子們完全忘了剛才的不耐煩,睜大眼睛、邁開大步的一區看過一區,更被壓軸戲-火車出站、變換鐵軌、轉向,帶到忘我的境界。

知道又要走回車站集合,準備回程往新竹,三寶們就開始唉唉叫了,脾氣不好的媽媽一點也不想發怒,孩子們從頭走到尾,實在是熱得快昏頭才抱怨,大人們百分百可以體會,他們已經很棒了,媽媽願意外帶三杯珍珠奶茶和檸檬蘆薈來慰勞大家。後來才發現,還有家長更厲害,McDonald's的冰淇淋和薯條也出現在火車上,和同學們一起分享。

這趟旅程,只有短暫停留兩個景點,而且正值酷暑、日正當中,可是時間上安排得剛剛好,親子活動並不因行程緊湊而無法盡興,家長們也很從容地陪伴著孩子,看著小人兒們雀躍搖擺的身影,聽著他們交際往來的笑聲,媽咪樂於觀察,心情既放鬆且滿足,感謝學校送給孩子們,這麼特別又難忘的畢業禮物!

經過這次同心出遊,家長間、同學間的感情變得更親近,可是呢,偏偏我們就要分離了,這麼一想,學校的安排好像不太夠,是不是應該在平常學期間,就該有一次大出遊?那麼,真的該給幼稚園老師加薪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