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

97/08/26讀書會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烘焙的題材是小月餅,兩位下星期即將正式開學的家瑀和寧兒姊姊,這次是最後一次參與課程,讓我們為她們鼓鼓掌,都將邁入學校生活的新人生。主要有豆沙、蕃薯、芋頭三種口味,各有兩個小月餅可以塑型,不過在恩皮皮不喜歡人家引導的情況下,他的成品就算不用寫名字,大家都知道是他做的,其他大姊姊和小妹妹可是做得又快又巧,相信出爐後會有想品嚐的念頭。

讀書會開始,先講繪本『南瓜湯』,讓小朋友了解什麼是好朋友?為他擔心,也會吵架,最後還是好朋友。接下來講解好遊戲規則,由年紀小的朋友先玩,依序排隊,美宜阿姨簡單的利用一些膠布、呼拉圈、紙箱、木盒子,讓小朋友自己想出穿越的方法,用跳、爬、鑽的方式,一下高一下低,玩法愈難小朋友似乎就愈興奮,媽媽們在家裡也可設計不同的玩法。再來請小朋友自己控制力道,將各樣的日用品,例如拖鞋、布球等,丟或拋進地上所畫的格子裡,看誰得分最多!

用餐選在〝卡米洛〞,因為寧兒姊姊光看照片就對它念念不忘,夏天本來就是玩水季節,而小朋友們在吃飯時早就心不在焉,媽媽們只好快快吃完帶去換裝。

頂著大太陽實在快受不了,還要跟著小朋友一池換過一池的玩,我還要一邊抱著阿胖胖追著恩皮皮,幸好培文和儒君阿姨都會幫忙,不過,回家後還是好累。

玩水快兩個鐘頭,沖洗完畢補充水分後,又去玩溜滑梯半個鐘頭,大概4:30到家,全部的小朋友早已睡得東倒西歪,跟星期一去永康街一樣,都要玩到沒電才肯罷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