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

寧兒姊姊6歲了,還有老師幫忙照相呢!

        班上同學看起來都比寧兒姊姊快樂吔? 

           寧兒姊姊說她會緊張?

          同學幫忙拍和老師的合照!

         老師還幫忙安排讓壽星發放點心。

           超人特攻隊的造型蛋糕。

             一起吹蠟燭。

           恩皮哥哥要吃小飛的臉。

           寧兒姊姊當然要選小倩。

          媽媽和寧兒姊姊共享一塊。

     恩皮哥哥和爸爸共享一塊,不過爸爸好像才吃一口?

      阿胖中午不知為何突然發燒 ,早已累得睡著了。


先是媽媽喜歡"超人特攻隊"(Incredibles),進而孩子們也對此著迷,剛好我們全家人數一樣,性別排序也各是相同,超人家庭成員裡,那些與生俱來的超能力更能大寶和二寶盡情發揮,濤濤不絕的你一言我一語,還在家上演一段他們延伸的劇情。

生日蛋糕只是一個象徵的有形物品,意在慶祝並非隆重,讓寧兒姊姊可以選擇蛋糕的外型後,我們尊重她的決定,就如第一張照片,是超人特攻隊,可是因為小嬰兒已畫不下,所以有點遺憾。

寧兒姊姊,生日快樂!我們已朝夕共處了六年,爸媽很感激你一直健康的長大,帶給我們家喜樂無窮又充實的每一天!

99/03/23讀書會








今天在秋惠阿姨家,由美宜阿姨負責上課,良好的採光和流暢的空氣,大家不自覺的放鬆了起來。首先一起閱讀「古肥玀和小貎貎」,有人說之前未帶讀過,不過我記得在blog的"童書分享"裡有推薦過,竟然大家都很喜歡古肥玀,這回接著認識牠的小孩和小老鼠之間的插曲吧!

我們家的阿胖胖是先學會玩,在古肥玀官網上的遊戲-pick a pair,然後今天才懂得那些主角是從那裡來的,他現在夠大了,愈來愈記得明白我們家的一切事務。

第二階段,分給大家各一張古肥玀故事的一頁圖片,然後依上頭指示,請小朋友將找到的動物、植物、東西圈起來,相當適合2歲左右的孩子程度哦!

最後發給每位小朋友一份混合的豆子,請他們的小手手把不同顏色的豆子,分裝在不同的紙盒裡,結果,是3歲的珠珠一人即可獨立完成,其他2歲的阿胖胖和宇真,只想照自己的意思,一下裝到這,一下放過去。

會後,由於我們家的寧兒姊姊生日,還要送點心到學校去,讓同學們一起分享她的喜悅,我們中午訂了好吃的悟饕便當,直接解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