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

換阿胖上幼稚園了_第三四天

家裡最小的孩子,上幼稚園的頭一個禮拜就這麼過去了,由於星期一的第一天,因假日被蜜蜂螫,而留在家觀察,所以胖胖實際只適應了四天,從第三天沒有分離哭泣開始,上游泳課也已從旱鴨子變成小水母。

胖胖在這禮拜前後的表現,最明顯的除了不會掉眼淚外,再來便是他開始主動訴說著班上生活,比如他和誰玩在一起,今天做了什麼勞作,中午有無睡覺,點心吃了什麼,如此超前的進步,已讓父母大大的欣慰和感激,表示我們可以開始解除警報了。

而我,開始矛盾和躊躇了,有一絲絲的妄想念頭,如果我把胖胖繼續留在身邊,直到升大班再去上課,這是為他好還是為我好?這一個禮拜是不是就白哭了?我好像耍了周遭所有的人和老師!

其實,只要我下定決心,想和胖胖膩著的柔情會排擠掉多餘的雜音的,即使我曾忍不住在睡前悄悄問胖胖:媽媽現在上舞蹈課時,都沒有人陪我,你會想陪我嗎?胖胖有楞了一秒才說,我想跟你去,那我不要上學。我的問答似乎都沒有落在紅心,微妙的第六感告訴我,胖胖已漸漸敞開心胸,對於學校規律的作息和要遵守的規則,開始建立起安全感了。

所以,面對如此自然順利的適應期,看來我真的要放手、放心和放假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