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

三寶語錄Ⅵ

在大家準備睡覺前一刻,媽媽在餵ㄋㄟ,爸爸在樓下摸魚,房間裡只留了一盞燈。


寧兒姊姊:「媽媽,我看到天花板上有一隻蚊子哦!」
恩皮:「我也有看到。」
媽媽:「叫爸爸帶傢伙上來打蚊子。」﹝絕不能讓媽媽的世仇逍遙法外,片刻都不能等﹞
寧兒姊姊:「爸爸,樓上有蚊子,很黑哦,還胖嘟嘟哦!」﹝這詞完全是她自己想的﹞
恩皮:「爸爸,樓上有蚊子,很黑哦,還胖嘟嘟哦!」﹝姊姊喊一句,他就重複喊一句﹞
爸爸:「好啦,快去睡啦!」
睿睿:「嘖..嘖...嘖...」﹝抓著媽媽的領口,翻著白眼吸著ㄋㄟ,就要誰也不理了...﹞

童書分享-小羊羅素系列







小羊羅素系列三本剛以成套上市,錯過的媽媽加訂時,竟然等了一個月,而且得以單本計價另外折扣,誰叫繪作者Rob Scotton柔和的畫風、溫馨的故事牽引著媽媽和恩皮皮。

喜歡美的事物是大人小孩的天性,邊看小羊羅素邊沉浸在童話仙境裡,心情不知不覺就變好了呢!

童書分享-超級便便便




最近各家出版社出了相同題材的精裝本,都是有關便便的,我想是從『是誰嗯嗯在我的頭上』這本可愛的故事開始的吧,媽媽和大寶二寶都覺得動物的便便好有趣,一開始並沒有特別尋找更多類似的書,就是這一陣子突然多了起來,和英、小天下、信誼都有,還有其他出版社也有,媽媽克服了心理障礙,不挑食的看書原則下,從翻到讀再到讓小朋友學習認識,媽媽自己終於也認識了不少大......便......

三杯杏鮑菇


剛好家裡同時出現了九層塔和杏鮑菇,經老公提醒,我就試著來做三杯口味,像一般素食餐廳都會供應的人氣菜色。先用麻油爆香薑片、蒜頭、辣椒,等香味出來再放調味料,稍滾一下再放杏鮑菇,起鍋前再下九層塔即可。

調味料我是將三杯雞的原料挪用過來,醬油、米酒、糖、辣豆瓣醬、沙茶、水,大約一大匙10c.c.左右,辣豆瓣醬本身就很有味道,可以放少一點,最重要的,杏鮑菇要先用150℃的油鍋大火炸至金黃再撈起,這樣口感才會脆,我試做的時候省略掉的結果,就是菇菇吃起來水水軟軟的,像從火鍋裡撈出來的一樣,這是道很下飯的菜,連湯汁給小孩淋在飯上,一下就吃光光哦!

若有吃素考量,則不放蒜頭,沙茶和豆瓣醬要挑素食者用的,就可以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