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

牛奶故鄉餐坊

在決定出發往苗栗造橋的高速公路上,才發現相機忘了帶,遺憾之餘,只能以純文字分享一下遊記,也算負責地為全家人的出遊做一份備忘錄。

造橋鄉稱為牛奶故鄉,原先有多家畜牧,隨著人口外移,逐漸沒落,現今推廣社區發展才加以保留和維護。園區裡沒有刻意的園藝設計之類的,但很適合小朋友,它有圈養多種小動物,也有小池塘,而且它的範圍不小,往後方走去,還可以更接近大自然綠地,以散步健行的方式照著沿途的指標,走完一大圈的步道,我們差點走完,突然看到一個岔路,往私人牧場走,結果像是已經離牧卻將之維護的相當整齊清潔,綠草如茵,排排綠樹、完善的步道和乾淨的牛棚都讓人覺得舒服,尤其是稍微流了一點汗,身體反而輕盈了些,接到一般道路走回牛奶故鄉餐坊,每人吃了一支牛奶雪糕,真是理所當然!跟田媽媽產銷班合作的關係,這兒所販售的乳製品都有品質保證,離開前買了一點牛奶餅乾和牛奶饅頭,下回還要再來走步道、補照片,要把好景點與好友們分享。


這兒雖然也提供餐點,但我們較喜歡來的路上那間「儷池咖啡館」,距離不遠,本要在回程途中順道進去吃中餐,可是剛走完步道吃完牛奶雪糕,孩子們一上車便心滿意足的進入夢鄉,即使是下午3點多,爸媽決定中晚餐回竹北一起解決好了。



更多相關:西雅~不很久的從前

炸薯條


去市場時心血來潮買了馬鈴薯,下午出門接寧兒姊姊前,立刻起了140-160℃油鍋,馬鈴薯切成厚度相同的條狀,過熱水燙了一下,一下鍋完全不起油爆(謝謝阿基師的撇步),等筷子攪動時,感覺到薯條脆得互相碰撞後,便可撈起瀝乾油,灑些鹽即可享用。

我有用多張吸油紙巾來去油,當然會使薯條稍微有縮水的感覺,意思到就好,反正是家常口味,灑鹽很重要,吃起來會略像市售口感,不過,畢竟不像麥當勞會加奶油調味特別香,也沒有炸第二次吃起來特別酥脆,帶去給寧兒姊姊下課後,和恩皮皮午覺起來當點心吃,感覺也不賴,雖然寧兒姊姊說麥當勞的比較好吃,這也是媽媽預計的講評,但他們還不是一下就吃光光?

童書分享-Great Day for UP





一直想讀Dr.Seuss的書,之前認為孩子稍小而暫緩,再次選書時,恩皮哥哥3Y,阿胖胖已1Y,也好啦,永遠有讀不完的童書,這會兒寶貝們一起慢慢欣賞Dr.Seuss一系列有趣的作品吧!

本想替寧兒姊姊找找幼稚園這學期上課主題-小農夫的資訊,順便借借近期出版的新書,但這一陣子新竹縣立文化中心的圖書館休館至3月初,只好先提供家裡現有的書籍,和網路上列印的資料,先來讀網購的繪本『Great Day for UP』!除了押韻和重覆的餘味,從太陽昇起,到動物及人、物的身體部分的站起來、抬高、舉起、往上,都在傳遞〝Up〞的快樂訊息,易懂的早起故事,對於英文的初學者或剛接觸兒童繪本的小朋友們,都是可愛又有趣的開始!

98/02/10讀書會











培文阿姨帶大家做了兩樣勞作,利用養樂多瓶子有重覆不同的玩法,首先是「傳聲筒」,需要兩個瓶子和一條長縄子,害羞的恩皮皮不若家瑀和安安大方,兩姊妹一來一往你一句我一句;快兩歲的濬宇熊熊還在自得其樂的狀況外,隨時會回神參與一下;就要一歲的阿胖胖則是興致勃勃的到處搗蛋!

第二種作法就是「轉轉車」,取一長一短兩截竹筷子,綑住短的筷子的橡皮筋先穿過珠子,再穿過養樂多底部鑽的小洞,另一端橡皮筋要綑住長的筷子,會卡在瓶口,開始玩時,一手先固定短的筷子,另一手同時轉動長的筷子,轉至橡皮筋變緊,擱置地上兩手放開,因為橡皮筋會轉鬆的緣故,養樂多瓶也會跟著一邊轉一邊動,類似書本裡一打開,立刻飛出用紙和橡皮筋作成的蝴蝶的童玩,很實用的玩法,易記易學,跟著孩子們長大的大人一定可以用來討他們歡心的!

看著外頭晴朗的天氣,不出去曬曬太陽很可惜,二話不說開上快速道路往竹東的「森呼吸」前進。這裡很適合帶小朋友來,很大的池塘養著一群鴨鵝,造景設計將其包圍,感覺自然而密集的樹木提供了舒服的樹蔭,因為腹地不夠大,若能規劃步道走走,會更讓人悠閒享受午後的太陽和小森林。來這兒,孩子們無心於餐點,動不動就在戶外用餐區和池塘區之間的階梯要道,來回上下,身體活動活動反而可以把他們餵飽一點,這裡也是大人們有了小孩後,首選的聚餐地點呢!

大家一起搓地瓜圓









新春第一堂課,也為了配合元宵節的到來,和大家相約搓地瓜圓,本想試試湯圓,但一旁的阿胖胖實在搗亂得媽媽們無法平靜,弄得大人身上,和滿桌滿地的糯米粉、地瓜粉混合在一塊兒,偏偏他的媽咪(就是我)今天穿黑色褲子,怎麼拍也拍不乾淨,只好眼不見為淨我這件灰褲子了。

要準備的材料相當簡單,糯米粉和地瓜粉竟然家裡都有(不知是誰做什麼料理而留下來的?那時我什麼都不懂),又從娘家帶了一大袋芋頭蕃薯,為了配色,只要再買幾條黃色地瓜,出門去培文阿姨家做圓仔前,只需將其蒸熟即可。

小朋友的寒假尚未結束,所以家瑀姊姊和寧兒姊姊都參與得到,先是和水揉粉再加入地瓜饀,也讓他們排隊,一一將自己做的地瓜圓放入鍋中。今天的成品非常成功,培文阿胰加入黑糖粉,吃起來又香又Q,要不是阿胖胖和濬宇熊熊不幫忙還搗蛋的話,還可以做更多的圓仔,多出來讓家瑀和安安的爸爸品嚐,結果每人一碗滿滿的黑糖地瓜圓湯吃得剛剛好,美味得一點也不剩,還把阿姨家弄得到處都是”雪花”,真歹勢!

今天又搓又揉又煮又吃的過程,連我自己都覺得有趣,填了肚子一小空位後,再走路到附近的肯德基用餐,小朋友們更是舉雙手雙腳贊成。剩下的食材拿回家繼續做時,恩皮皮也還想玩呢!寧兒姊姊倒是怕弄髒推說我已經玩夠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