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

再訪天空之城

















早餐吃得晚,再直接出發到卓蘭,下午昏睡時分,看到這麼多的遊客,天氣這麼的熱,還要抱著阿胖胖一下上坡一下爬坡,身體實在有點一聽使喚,沈重的很。

這次是帶沒來過的爸爸和寧兒姊姊欣賞風景的,用個茶點即可,若是早一點到便可佔到脫鞋入坐的位子,而我們喝完飲料,往上走到古堡區,更可遠眺水庫的風景,坐在大石頭上,有樹蔭、有湖景、還可看年輕男女舉辦的聯誼會的熱鬧,孩子們在一旁吹泡泡也看顧的到,微風徐徐,我想就此生根發芽了。

寧兒姊姊和恩皮皮光是吹泡泡和吵著爸爸去古堡裡探險,不停地從一角探出頭來喊媽媽,他們就已興奮不已,烈日當頭,把他們的兩頰曬得紅通通的,好久不曾在冬天的戶外盡情流汗了,也好,回程途中也可盡情倒頭就睡,耳根子也可樂得清閒,晚上再去運動公園重劃區騎腳踏車,然後一覺到天亮,太棒了。

童書分享-葉子小屋





這本只是單純描繪,一個小女孩遇到下雨,在樹葉群下躲雨的有趣過程,有趣的部分是指她觀察到大自然的變化,並無特別的故事劇情,若要當床邊故事的話,可要多準備幾本書哦!

這兒只有孩子細膩的心情起伏,一下是雨滴擾亂了玩耍中的世界,一下是小女孩又進入了一塊樹葉小天地,再來是小昆蟲們一一造訪的驚喜,雨停了,小女孩又要回去大人們的生活,重新找回她被注意的需要。

有時我在觀察自己的小孩玩耍時,也有類似林明子作家的驚喜,就會覺得寶貝們好可愛好可愛,為了不打斷正專心投入自己世界的孩子,媽媽只好忍住上前抱著寶貝的衝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