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6日 星期六

三寶們第一次同時不在家的甜蜜速寫

一大早因為亮得刺眼的藍和白,以及要去幼稚園接回在校宿營的姊姊,爸媽心情輕鬆愉快;及至三寶們隨著阿媽坐高鐵回高雄,渡過為時一個禮拜的暑期準備週,爸媽開始享有六年來,第一次完整的兩人世界,我們慢條斯理的噙著書香、咖啡香、菜香。

早上先載爸爸去坐高鐵北上辦事,順道接回阿媽再折回學校接寧兒姊姊,確定三寶們歡喜又安全的和阿媽搭高鐵離去後,媽媽始開車北上和爸爸會回。這一天,老夫老妻要重新約會。

心繫Page One已久,我們早已決定前往台北101大樓,老公說要帶孩子們上觀景台才刺激有趣,而我們不疾不徐的慢步在3、4樓,也無多餘的時間和大陸團體遊客上85樓湊熱鬧,反而最喜歡的是,和老公手牽手想去那就去那,心是自在的、感覺是滿足的。

選定了一間餐廳,邊分享菜餚、邊談論美食,也靜下心來聽聽老公對家人的規劃,我們不需大口咀嚼牛排,甚至覺得今天口袋最滿的就是時間了。直到氣氛燈照得我有點昏,大腿坐得有點麻,我們轉投入Page One,然後在書海中走散。

我只逛了古典文學和童書區,一圈又一圈,這間需付費才能外帶的圖書館,優勢在於它的外語書刊,需要仔細挖寶,我完全忘了時間,更沒注意到老公佇足的書區,我知道老公是允許我此刻的自私的。

隨後陪老公上4樓研究一下Osim按摩設備,試過了幾樣新上市或熱銷的商品,我們尤其讚嘆按摩椅的多層次舒壓設定,隨著肩頸背腿的放鬆,原先排斥這樣龐然大物,入住家門的心理有了小小的改觀。

離開101前,順道帶了一小瓶香水,一整路淡淡的香氣伴隨舉手投足間,即使台北市街頭和高速公路壅塞、大雨傾盆,我們依然優雅南行。

今晚,我們只想來點清淡少量的晚餐,所以我自告奮勇,香氣十足的湯麵配上夠味的自製泡菜,身體都暖和起來了!攤在沙發上看場HBO movie,來點義式氣泡葡萄酒,入夜後再各自看書、寫blog到凌晨,我們有的是時間,也充分地好好享用這一天!(其實,明天老公要在家加班,那就留待明天再面對囉)(雖然,特別想念老么的心情會不時浮現,而我也知道他在高雄玩得有點high,除了睡前會找媽媽,其他都是我多心,去看看照片就是了)

其實,小朋友們不在的這個禮拜,我們夫妻倆只要放鬆心情,放慢腳步,隨心對談,並不需要特地出門約會,就已經感覺這是一大奢侈的幸福了。

寧兒姊姊宿營在學校

           交代爸爸要記得替姊姊照相。

           姊姊實在開心得不得了。

           在辦公室前和佩紋老師合照。

             盈秀老師也很熱情。

我們家姊姊除了在高雄阿媽家待過外,並無留宿過其他朋友家,而這一次竟然要和平日熟悉的老師同學們,睡在陪伴她二年的幼稚園裡,媽媽感覺些許陌生又有點不安。

姊姊根本不管媽媽的遲疑,她倒是一心一意的要準備手電筒,記得提醒父母在晚上8:30前送她到校,所以在6/25上完最後一堂課,媽媽接她和哥哥回家的車上,她就像隻小兔子般,蹦跳坐不住,連到家下了車,也是跳著進家門。

在學校,我沒有看見其他家長的擔心;在家裡,我也沒有聽見爸爸的掛心,更沒有聽見恩皮皮和胖胖的詢問,他們早就知道了!是的,這一個短暫的分離,我只感覺到自己的心跳聲,一直覆誦著叮嚀的話語,然而,因為怕爸爸笑我放不下,這一天我早早的就寢,這樣時間會過得比較快。

隔天睜眼醒來,又是美好的晴朗早晨,先去高鐵站接高雄阿媽,順便送爸爸坐高鐵北上,再去學校接寧兒姊姊,看到了女兒,媽媽懸著的心終於放下。

最後還要再直奔高鐵,送阿媽和三寶們回高雄,再獨自開車上台北和爸爸約會,這些都將是熟悉的生活方式,媽媽比較安心,但是,也許,我真的該開始想想,小學時代的夏令營,能給我幾顆安心丸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