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

寧兒姊姊上幼稚園第三四五天

7/9幼稚園第三天

為什麼姊姊游泳時一直哭?因為早上穿新鞋陪媽媽去買早餐,腳跟磨破三處,下水刺痛大哭卻又不跟老師說明,有像我的小孩。

午睡作夢時又哭了,睡她隔壁的小朋友真可憐,不知道有沒有輪流換位子!

晚上睡前,姊姊咕噥著不要上學的理由,媽媽儘量提醒她快樂的事情,我知道上學後就要早起不能再賴床,一早起來沒食慾還是得吃,還要接受學校規律地作息,只希望這個過渡期可以淡淡地、很快地過去。



7/10幼稚園第四天

寧兒姊姊進校園時和爸爸十八相送,媽媽知道後便掛心等著電話,怕老師打來叫家長到學校去安撫學生,爸爸再次打來說姊姊已經融入課堂了,只等下課後去接姊姊了解狀況;老師希望姊姊可以早半小時到校,及早跟同學打成一片,感覺沒什麼大問題,接了姊姊心情正要放鬆,姊姊卻在車上說:「我真的不要再上學了!」

晚上睡前仍是無法說服寧兒姊姊。



7/10幼稚園第五天

寧兒姊姊賴在餐桌前不肯動身,眼見快遲到只好抱上車,一邊下樓一邊哭著說我不喜歡鯨魚班。(這種要小孩做不喜歡的事的煎熬就留給爸爸吧!)

下課後,坐車回家的路上,姊姊嘰哩呱啦告訴媽媽,「今天帶了好多作品回家哦!老師還說要多拿一個氣球給恩皮,啊我忘了!」,「游泳完吃玉米還一直噴汁,媽媽,以後要買黃色的玉米給我吃,我比較喜歡黃色的。」,「吃中飯時,隔壁小男生還一直抓我的手,真是調皮!」

一路聊天回家,還記得出門前媽媽承諾要買冰淇淋的事,也知道明天是假日,心情異常快樂,媽媽說:「你只是早上心情不好才不想上學,上課還是很好玩的,對不對?」姊姊點點頭,度過了姊姊第一週的學校生活,也算順利啦!(恩皮從家裡被抱到車上,全程張口酣睡,而睿睿一直張大眼睛望著車窗外,不時吃著手手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