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

三寶語錄18

我們家的大寶-寧兒姊姊(6Y4M),無時不刻,只要靠在桌子邊,一瞄到筆,不論彩虹筆、多色原子筆、蠟筆,甚至只剩鉛筆,她就能把自己搞定,從媽媽那兒拿出源源不絕的A4列印紙,變化不同的主題來把它塗滿,然後再自動的用自黏黏土,將之貼在玻璃壁上展示給大家看。女生在這樣的年紀早已成熟得可以,少有情緒上的吵鬧,熱情洋溢,想學習任何的事物,有一兩次還跟媽媽的硬脾氣摃上,苦悶的直掉淚。現階段,讓我覺得家中多了一個朋友,一起帶領著兩個小孩呢!

二寶-恩皮哥哥(4Y11M),他沒有姊姊那股畫畫的巧勁和衝勁,卻也被感染著試著想創作,但是在後頭追趕得有點辛苦,有時只好拜託姊姊幫他一下。其實,我們家哥哥在動態活動方面,比姊姊斯文多了,一方面是體能尚不足,二方面是他喜歡埋著頭組積木、拼拼圖,若是天氣較炎熱不舒服,他是寧可進屋裡去的。所以,說寧兒姊姊像猴,恩皮哥哥像貓,形容較為貼切。雖然升為哥哥,他目前卻是家中最愛哭的,爸爸常買他的帳,說只要給他"惜"一下,他就沒事了,反正他們才是哥倆好。

胖胖是我們家的老么三寶(2Y5M),晚上睡覺還是要黏著媽媽,不管剛才是不是才被訓了一頓,媽媽可能氣還沒消,他自然的慣性,就算帶著淚珠也要睡在媽媽旁邊。為什麼叫他胖胖?因為他是家中最會吃、也最貪吃的人,長愈大愈明顯。吃一頓早餐,他可以先吃自己的,再去哥哥那裡要一份完整的夾土司,又去姊姊那裡打游擊,咬了好幾口飯糰,然後還覬覦爸爸的麵包,所以我們都稱他為"無底洞"。另外,胖胖興奮得與家人玩球或在追跑時,他都會邊跑邊跳,小腿健壯得可以,媽媽認為他現在是名符其實的袋鼠寶寶。「胖胖來,媽咪咬一下屁屁,小腳丫也可以...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