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

98/10/27讀書會









這一天忘了照相留下上課紀錄,等到了用餐地點才開始拍照留念,雖然可惜,我想有多少就算多少吧!

美宜阿姨要說的故事「神奇的藍色水桶」,是紗娜小朋友的系列故事,主要內容為,順著小朋友的想像力,讓招朋引伴的紗娜,和朋友玩具間,馳騁在似大海的水桶裡,後來因為水桶翻倒了,大夥兒一哄而散(很有小朋友的個性),而地上殘餘的水卻映出了彩虹,讓人意猶未盡。

勞作部份要大家一起愛我們家超迷的麵包超人哦,要做一個環保戒指,材料費也省。只需準備:厚紙板、保特瓶蓋、麵包超人圖案圓形紙、伸縮縄、彩色筆、剪刀、膠槍、雙面膠。步驟相當簡單,先在厚紙板上剪下一個,比麵包超人圖案圓形紙稍大的圓形,同時請小朋友將麵包超人圓形紙上色、圓形厚紙板塗上花邊,還要用雙面膠黏貼圓形紙在瓶蓋上,接下來要由媽媽們用膠槍固定瓶蓋在圓形厚紙板上,底下再以立起方式,黏上適合小朋友手指寬度的伸縮縄,希望得到他們的青睞哦!

選擇座落在科學園區裡的「東尼咖啡」用餐, 有個小花園,採光也不錯的座位,對面直接就是靜心湖,餐後還能環湖散步一圈,在樹蔭下臨著湖,讓小朋友們玩他們自個兒的,想想能夠這樣也是不錯了。

自然風情












這個時候來很有秋天的感覺,帶孩子來的話,比較無法感受那種詩意......,但捨棄這部份的感觸,望向那一片青青草原,能夠與孩子們一起迎風奔跑,看見寶貝們肆意地融入陽光、草地,追逐、嬉戲,穿梭在同樣發懶而躺臥在席墊上的別家人中,我們反而放心地望著他們的背影,全身放鬆了起來。

我們第一次進來參觀,隔壁的「507高地」已經去過,下次想再帶朋友親人們一起來草地上發呆。尤其這兒的選地,類似尖石的「薰衣草森林」或「數碼天空」,周圍較低,且無遮蔽,有些好風景盡入眼中,不過,風有點大,要帶件外套,擦點防曬乳也是不錯的。

吃過午餐才來的,我也有準備一些點心和水,孩子們隨時可以補充能量,況且我們也可想見山中咖啡屋的套餐或甜點,大致上的菜色和份量愈來愈不適合我們一家五口,所以只付了兩個大人的入園費200元,便在此消磨一個下午,等小蘿蔔頭們跑累了,我們再安安靜靜地的駛離,一路上只聊大人們的家常。

童書分享-季節的衣裳





先不論本書的畫風和出版年代,讀者應該直覺它並非新書,但寧兒姊姊從大紅班裡借出時,她只管內容的有趣性,書本紙質是否細緻,內文插圖是否精美,還有書的新舊,小小讀者並不在乎。

概略知道「我愛瑪婷」系列書,有一、二十本,而且出版已久, 每本均是獨立的故事,主要描述瑪婷這位小女孩的生活紀事,我和寧兒姊姊本著敞開的心,充滿興趣的探索我們永遠看不完的童書繪本。

大意是瑪婷和弟弟收到了爺爺寄來的風景月曆,無心插柳下,在每頁月份記下生活周遭有趣的事,孩子們也應而對季節或節日,有了較實地的感受,年終將至,再回顧之前所留下的心情小札,一邊回憶一邊細數這一年中,讓生活充充實實的日子,有家事、農事、學校點滴、生活小插曲、母親節、聖誕節各式各樣忙碌又有趣的活動,他們希望爺爺再寄上明年份新的年曆,繼續紀錄著每一天。

彷彿感受到孩子們的快樂動機,我也很想鼓勵寧兒姊姊和恩皮哥哥,即使還不會寫幾個大字,也可以用畫的方式,教他們標上日期,集結成冊,等新的一年來到時回顧,想必他們一定會七嘴八舌的急於發表大論吧!就像寧兒姊姊自己每天隨手畫的紙張,媽媽也隨手壓著收藏著,當她自己用訂書機訂成一個小本時,我看到了她的成就感和滿足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