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

大寶二寶之大班中班課程正式開學

從寧兒姊姊走入幼稚園開始,真正得面對與女兒分開,放開她的手交給老師,實際掙扎的是轉身要上班的爸爸,我只是在家裡準備好姊姊的上學物品,說聲再見,然後繼續每一天的家事生活,再熟悉不過,只有一下下的不捨,回頭接姊姊也輕鬆,她已習慣一整天的團體課程與生活,看到媽媽來接只會露出笑臉。

觀察了一個月,爸媽終於沒有多餘的擔憂,在海豚班,寧兒姊姊除了認真學習,也是老師的好幫手,由於寧兒姊姊是家中第一個小孩,很多事情都是由她打前鋒,弟弟們只要在後頭走相同的路即可,慢慢的我可以理解人家說的:家中老大若是女生,較能幫忙帶弟弟妹妹。當然,若能剛好配到這樣的生育機率,就輕鬆一點囉!

寧兒姊姊一開始上中班的分離焦慮,的確讓父母掛念了一陣子,現在暑假輪到恩皮哥哥上海豚班時,第一天就給我們驚喜,高高興興的上車,只在進教室前需要爸爸抱一下,沒有什麼親情拉鋸戰,幼稚園老師功力可不是蓋的,哄小孩給予安全感,也同時讓家長放心離開。偶爾恩皮皮想念爸媽時,老師會帶他去姊姊班上,看一下姊姊上課的情形,或者姊姊經過恩皮班上,也會向恩皮皮揮揮手。

寧兒姊姊都會跟媽媽說:媽媽,我好喜歡恩皮皮上學哦!我都會去看他!雖然姊姊說不出那裡喜歡,爸媽也知道,由平常的居家生活延伸到學校,多了個親切感和歸屬感,可以一起上學一起放學,姊姊心裡的感覺更踏實才對。恩皮哥哥更不是容易敞開心房的人,不會主動訴說我喜歡...,我相信他是因為感到安心,才很快就融入學校生活的,即使他是班上年紀最小的孩子,但我相信他學習的雙手是張開的!

不知不覺,兩個孩子都已正式開學,姊姊升大紅班,恩皮開始中粉班的趣味生活,姊弟倆同時去上學,幾乎沒有所謂的觀察期。雖然,今天去參加姊姊的大紅班第一次獻詩表演,而在座另一邊的恩皮皮算是新生,第一次參加詩班,等姊姊表演完畢,和恩皮皮打過招呼便要離開時,恩皮皮卻和媽媽難分難捨哭了起來,早知道我是不是應該默默出現和默默離席呢?還是前四天我們去墾丁玩得太開心,此刻心卻收不回來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