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

湖口老街










散步幾分鐘即逛完的湖口老街,對大多數人的吸引力的確不夠,就當作是出門走走,認識一下往湖口方向的路吧。

一定要帶些美食裝進肚子裡,否則會悵然若失的感覺,第一站先買台富行芋香餅和蕃薯餅,我覺得不輸北埔隆源餅舖,而且不甜不膩,蕃薯餅更顯原味,大溪的同產品則不合我的口味,這是我主觀的判斷,嚐過才知道。

大熱天一定要吃點涼的,我和老公都被豆之味的豆花深深吸引,很濃郁很香醇,一吃即感不同於一般市售豆花,五一勞動連假去台北永康街時,豆之味也有來參加有機食材巡迴展,當時以為不就是垂手可得的鄰家豆花嗎?現在想想還好沒錯過,終於品嚐認識它了。

天主堂和旅遊中心也要來走一下,它們才是湖口老街基本的地標之一,請問,湖口老街的街名是什麼呢?門牌就是湖口老街xx號,如此簡單。回程走新湖路,一下就回到竹北,比走高速公路還快,還會經過軍營旁熱鬧的市場和小吃,還有一段可望遠不受樹木遮住的遠眺平台,夜晚的景色和涼風小有抒解情緒的作用,與大家分享。

更多相關:認識湖口老街水車田園咖啡湖口北港香雞排湖口營區湖口單車道

98/07/14讀書會








今天由清雰阿姨帶來『波多叔叔和蚯蚓弟弟』,花盆波多叔叔很喜歡照顧植物,讓周遭的花草變得生氣勃勃,一天夜裡睡覺醒來,發現地上的枯葉發出悉悉窣窣的聲音,原來是住在土壤中的蚯蚓弟弟正在吃枯葉,當花園裡的清道夫。從波多叔叔和蚯蚓弟弟認識的過程中,我們也得認識蚯蚓的成長過程,鼴鼠是蚯蚓的頭號天敵,故事結尾,波多叔叔還救了蚯蚓弟弟一命呢!

然後在我們媽媽一陣吱吱喳喳聲中,完成了用吸管做的蜻蜓。材料有粗吸管三支、伸縮吸管一支、打洞器、剪刀、雙面膠。第一根粗吸管留下2/3當作蜻蜓的軀幹,在一端接近缺口處橫向打一個洞貫穿粗吸管,往下在中心處再打兩個洞貫穿,預備作翅膀所需,將伸縮吸管留下伸縮的部分,放進粗吸管頂端的洞裡,當作眼睛。另外兩支粗吸管(可與他人交換一半,色彩較豐富)各剪下一半共有四隻,可成為翅膀,要注意的是,每對翅膀的其中一根吸管要多留一突出細條,用來穿過軀幹的洞,然後用雙面膠當接著劑,與另一半粗吸管相連接,如此即已完成。

會後來到「自然田園餐廳」,份量剛好又精緻的套餐,如果可以吃得更優雅一點就更好了,我喜歡它多樣的料理和明亮又適合聊天的環境,口味不會太重,隔壁還有一家有機食材店,可以就近買點方便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