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

飛行船劇團-綠野仙蹤

每回必出現的熊熊,哥哥終於敢主動摸了。

哥哥相當高興可以近距離接觸人偶熊熊。

人潮湧現,大寶二寶還是不退開。

只有寧兒姊姊願意來合照,哥哥還在熊熊那兒。

和西方魔女、飛猴合照。

近在竹北的劇團巡迴表演,我們一行四人從容的出門即可,停車位也容易覓得,比起新竹市立文化中心的緊張心情,今天倒是游刃有餘。

爸媽都相信恩皮哥哥已經成熟到不那麼怯場的程度,讓他和姊姊主動前去和人偶熊熊互動,但是瞧他膩在人偶的旁邊,看上看下,摸來摸去,連腳掌都拍一拍,恩皮皮對於這個大娃娃有他獨特思考的想法,所以不要催促他。

另一個合照的主題應該是綠野仙蹤的人物看板,可是只有寧兒姊姊自己過來照相,恩皮皮卻叫不來,我觀察到,大部分的小朋友(beyond 5yrs)都被具真實感的人偶熊熊吸引,他們對於綠野仙蹤的平面人物並無特殊感情,所以寧兒姊姊要取得獨照很容易。

演出時間為10:30-12:30,中場休息20分鐘,中文對嘴發音,實際上都是由日本人擔任人偶表演,劇情是大改版的故事。雖然每次入場總會有小小孩的觀眾出現,表演進行中也會有受不了聲光特效而大哭的小朋友,最後由父母帶離觀眾席,不過大致的欣賞品質仍有維持住,只是若不想浪費票價,爸媽們還是再等等,不用急著和還沒準備好的孩子進入這個大舞台。

我問哥哥,七隻小羊和大野狼與綠野仙蹤,那一部較喜歡?哥哥說都喜歡,這是媽媽最想聽到的答案,即使我較喜歡前者,但不需說出。孩子們的驚豔和回味,是每當我們一起討論劇情時最熱情的火種,就這樣偶爾想起聊聊真好,爸媽的想法很簡單,看到孩子的笑容,我們也會跟著開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