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

大口小口都滿足的黝黑舌齒-熔岩巧克力惹的禍

        哥哥堅持要入鏡,大概是要守著巧克力吧。 
   
           這時的嘴邊還可以接受。    

             阿胖長巧克力鬍子。

          大寶和二寶都舔過嘴邊一輪了。 
   
               獨享時刻。 

           準備和老公一起分享。  
  
           老公不領情,我就獨享囉!    

也許因為今天是假日,媽媽我一早醒來肚子餓得很,直覺想要吃濃度高的巧克力,不是我頗愛的七七乳加可以打發得了的,於是我選了兩樣,第一樣不用讓我等太久,第二樣勢必得忍到平日,自行開車到遠東百貨。

美食是不要猶豫太久的,若是此刻你餓得想吃魯肉飯,那就去吃一碗,肯定是大大的滿足,要是因為用餐時間排隊等不到,反而去吃牛肉麵,那就有點小小的遺憾了。

後來早上去了一趟市場,順道在回家路上點了Starbucks熔岩巧克力,本來只為自己買了兩個,到家後,卻變成我們母子四人爭食的劇烈場景,嘖,我應該要偷偷吃的。

隔了一天,(一)本來就要到遠東百貨退換商品,於是就有機會"順道"買了Valrhona的熔岩巧克力蛋糕(我全部統稱熔岩巧克力),幾乎快兩倍的價格,我還是買了兩個,準備一個給老公,兩人一起分享(不要說穿我的目的),偏偏不喜歡甜食的老公,一點也不領情,我就先吃了金箔原味巧克力,另外也有買巧克力豆分給小蘿蔔頭們啦!

三流的美食評論結果是,Starbucks的巧克力岩漿較可觀,蛋糕主體稍甜易碎,但還是好吃得讓人享受其中;Valrhona的巧克力內饀較小塊,不夠滿足,稍微加熱後,表皮酥酥的增加一些口感,較不甜膩,對了,因為強調天然的巧克力,所以還有點微酸哦!

應該只要是熔岩巧克力,我都很難抗拒,還記得去台北嚐過Dan Ryan's有名的熔岩巧克力蛋糕,那也很值得推薦呢!其實,竹北這兒附近就有三家Starbucks,何必捨近求遠?嘴饞時就去報到一下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