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

98/04/07讀書會








『明年見,卡爾阿德巴』有點難記的書名反而讓人好奇,大意是一隻小鸛鳥遇見了 黃花蘿拉和其他小牛,可是夏天即逝,鸛鳥必須遷移至溫暖的地方,後來傷心的蘿拉收到了一張從非洲寄來的卡片:「明年見,卡爾阿德巴」。可以感受到友情的美好,但也要珍惜和把握,我們都相信幸福就在不遠處。

原本以為槍是個有點危險的玩具,但清雰阿姨教作的紙製手槍不僅簡單操作而且耐用,大家來試做看看吧!材料有:瓦楞紙、竹筷、橡皮筋、膠帶、厚紙板。先將瓦楞紙裁剪成L型紙兩張,長邊約8cm、短邊約6.5cm,在短的一邊,用膠帶纏繞住一雙沒分開的竹筷的鈍端,再將另外修剪好的兩段竹筷,一隻長約7cm,一隻長約5.5cm,用橡皮筋打結綑緊在原先完整未分開的竹筷上,成十字型,7cm的短筷與竹筷平行,5.5cm的短筷與竹筷垂直,然後在竹筷的尖端也用膠帶固定住一條橡皮筋,以環繞竹筷尖端周圍的方式,另一半圓的橡皮筋不用固定,待會兒要用來射子彈用。最後在厚紙板上裁剪50元硬幣大小的圓形紙數張,剪一小缺口,就像荷葉般,靠著橡皮筋拉弓便能發射,兄弟姊妹一起玩更有趣!

今天有新媽寶一起來上課,讓我們齊聲歡迎!!因為人數稍多,便訂便當外送一起在我們家用餐,聊些八卦時間一下就過了。

童書分享-多娜和綠色的鳥




慢慢的在找一些關懷方面的繪本,也是因為大寶二寶長大了許多,較能接受一些不完美的事物,雖然姊弟倆還是會喜歡童話故事,有崇拜的麵包超人,這個年紀他們天真快樂就好。

多娜是一位看不見的小女孩,不過她能用心感覺陽光、顏色、形狀、聲音,和窗台前的魚兒、花朵一樣享受,有天多娜聽見一隻從未聽過的鳥聲,在找尋的一路上遇見了和聽見了,即使不用看見也能分辯出的花兒、小動物和朋友們,直到走到那棵陌生的鳥兒停留的樹下,她知道是鳥兒寶寶卡在樹叢裡了。等多娜回家後,她再次聽見的是那鳥兒美妙的歌聲。

剛開始你也許會認為這是本關懷多娜的書,結果卻是開朗的多娜走出門關懷外界的故事,這是最感動我的地方,然而全書色彩鮮豔的插圖更是感覺活潑,和孩子們閱讀起來,一點也不覺得難過。我還跟每天不停地畫畫的寧兒姊姊說,你也可以畫出跟多娜一樣的捲髮嗎?你可以脖子不要畫得那麼長,多娜和夏因的脖子並沒有蝴蝶結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