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

三寶語錄16

這一次又是發生在媽媽如廁的時候......


胖胖:「媽媽,我可以吃這個嗎?」(咖啡口味的)
媽媽:「不行哦,大人才可以吃,像爸爸、阿姨、阿公、阿媽這樣的大人才可以。」
胖胖:「哦,知道。」
媽媽:「來,拿給媽媽吃。」
胖胖:「不行。」
媽媽:「為什麼?」
胖胖:「因為媽媽不是大人。」
媽媽:「我是呀,不然我是誰?」
胖胖:「你是..你是..你是媽媽...」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這一天是中班要去十八尖山郊遊的野餐日。


爸爸:「哥哥!你怎麼了,現在才六點,你怎麼沒有在睡覺!?」
哥哥:「嗯~~嗯。」(尾音拉高)
爸爸:「哥哥,再睡一下嘛,你想起床了嗎?!」
哥哥:「嗯~~嗯。」(尾音拉高)
爸爸:「你知道今天要去十八尖山哦。」(笑)
哥哥:「嗯~~你乾嘛說人家啦!」(快要跺腳、甩手、搖頭了...)
爸爸:「好好好,爸爸只是問一下,媽媽,你得起床囉~」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恩皮哥哥中班音樂會當天,寧兒姊姊早已預約要前來觀賞。結果音樂會尾聲,哥哥忸怩著不乾不脆地獻花給媽媽,姊姊則是從頭到尾,都像隻蟲一樣,又扭又鑽的,跟她的洋裝一點也不搭,她該穿一件綠色的、多環節的蟲蟲服飾。


恩皮媽媽:「郁芳,你怎麼愁眉苦臉?大家都高興得要跟爸媽回去了。」
郁芳小朋友:「嗚......」(哭著把臉埋在媽媽懷裡)
恩皮媽媽:「對不起,阿姨不該又讓你想起難過的事。」(大家一直被人潮湧向前走)
寧兒姊姊:「來,給你。」(姊姊和哥哥手上都有氣球,姊姊這時割愛給郁芳小朋友,哥哥的同學)

只見郁芳馬上破涕為笑,原來,還是小朋友相互之間,才知道問題所在;哥哥和姊姊知道音樂會活動已經結束,手腳快得早已拔下會場牆上的造型氣球,而郁芳沒有取得先機,少少的幾組氣球根本不夠全部小朋友們分,所以她覺得又委屈又無奈,眼淚都快掉下來。

寧兒姊姊把氣球給人之後,立刻跟上媽媽的腳步,媽媽只是微笑以對繼續前進,雖然此刻的感動不足以蓋過,姊姊在這兩個小時音樂會過程中的調皮記錄,但到了車上,媽媽還是備感欣慰的讚美姊姊,順便給哥哥機會教育一下,希望他有聽進去,吸收到一點點也好。

寧兒姊姊大班音樂會

            悄悄呼喚寧兒姊姊回頭。

        媽媽趁機又蹲又爬的出現在大紅班照張相。

          表演結束,趁亂請同學幫忙拍照。

           寧兒姊姊的老師-盈秀老師。

           寧兒姊姊的老師-佩紋老師。






今年幼稚園舉辦了音樂會,我們很幸運地參與到,連續兩場中班和大班的表演,分別是恩皮哥哥和寧兒姊姊的"歌舞秀",留下的回憶不止深刻難忘,此時此刻的感動將在父母心中迴蕩不絕!應著母親節的到來,學校將準備要攻擊媽媽的眼淚底限了。

晚上七點開始的表演,爸爸留在家照顧哥哥和胖胖,讓媽媽可以全心的觀賞和替寧兒姊姊加油,雖然媽媽的照相技巧加上室內場景,無法留下清晰的照片,但帶回家的珍貴留念和錄影,全家人立即在電視螢幕前,即刻分享和感受,當我們五個人坐在一起專心觀賞時,那樣的情景想來就備感同心、幸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