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

金礦咖啡的法芙那

             拎回時的包裝。

            準備要打開了喲。

            好想趕快吃一口哦!

         真的不好切,但這才是我想吃的巧克力。

            趁新鮮,快吃快吃!

事情的源起是這樣的,我們一行十個人,包含公婆一起去「全省素食之家」,歡渡母親節,享受了一頓豐富又輕鬆的午餐,本來單純只是如此,晚上六點還要搭高鐵回竹北,應該早點回去收拾行李的,偏偏,我的巧克力癮又犯了,明明吃飽飽的肚子,卻得要放一塊巧克力下去,才想封口。

就是突然好想吃巧克力,熱的冰的都行,不夠純不夠黑的可不行。剛好,一出餐廳電梯門口,注意到了對街的金礦咖啡,正替他們自家推出的巧克力蛋糕打廣告,這一款4吋小得可愛的鏡面巧克力,是用法芙那(Valrhona)巧克力原料製作而成,我只能說,好幸運,對我來講,已是大大的滿足。

純粹愛吃巧克力,一點也不內行,再要多問我也不知道了。吃到的內餡有黑櫻桃果肉、核桃顆粒、巧克力岩漿,嚐一小塊恰到好處,多了就容易膩,可是,這回除了自己的一份吃光光以外,寧兒姊姊和阿胖胖剩下的,我照單全收,怎麼可以浪費?

童書分享-鼻子人






唉呀,鼻毛斷了,原本緊抱著的小黑人怎麼摔傷了?後來刮鬍刀、美工刀出現,小黑人一一反抗,鼻子主人的手也來了,沾得滿手是綠綠的黏液,最後安全剪刀的出場,小黑人才安心離去,下個抵達地點-耳朵,只見主人又開始用手掏耳朵了。

故事進行得又快又簡單,可是一開始,媽媽讀給寧兒姊姊聽時,連大人自己也不懂,到底小黑人是誰?大概是媽媽缺乏想像力吧,上網查詢的結果,才知道小黑人在鼻子裡是耳屎,跑到耳朵就變成了耳屎。

寧兒姊姊從幼稚園裡借回的這本書,在理解之後,更覺興味,作者的目的,是要小讀者懂得如何清理鼻孔,才不會傷害脆弱的鼻子,而和鼻子相通的耳朵,覺得癢時又該怎麼辦呢?故事結尾沒有明言,但就教導生活常規方面,這是個愉快的起頭,也讓爸媽跟孩子們有個共通的對話:鼻子人快出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