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日 星期五

包姆和凱羅團圓了


之前還很遺憾,沒能買齊喜歡的繪本娃娃,日本所上市的包姆和凱羅系列,周邊商品獨缺主角之一的凱羅,就在因緣際會下,從只好死心到一線生機到真實擁有,真的多虧那位不嫌我煩的書店老板娘(可以私下討論),非常感恩!如今我才能很滿足把它們擺在一起,拍照前,凱羅還是剛從寧兒姊姊的百寶包裡挖出來的,而也支持我的爸爸卻希望它們可以再大再大再大,那怎麼清洗?男生為何什麼都要是大的?

全家人再遊新竹寶山















前幾天讀書會出遊那天,陰天連綿,新城社區的步道沒辦法走,黑糖饅頭和黑糖糕也得預定才買得到,想要多試幾家的青草湖香腸,也因雨而打消念頭,接連著四天元旦假期,再和全家人重遊一趟,果然,天氣好得跟我們的心情一樣。

早上從市場採買回來後,事先也已電話預訂黑糖饅頭和黑糖糕,舒服的冬日太陽催促著我們出遊的腳步。一路上輕輕鬆鬆,討論著上回我走遠路的錯誤路線,要由一高往南接系統交流道轉二高,依然南下方向,在新竹交流道下去左轉,一路跟著寶山高爾夫球場的指標就對了,新城風糖、寶山糖廠同樣都在寶新路上,從竹北出發相當的近。今天是假日,寶山糖廠當然沒開,而且要去買黑糖產品的話,記得按鈴哦!

從新城社區發展中心往後走,順著狀況良好的水泥路走一圈,大約半小時,就可臉不紅氣不喘的走完,我們一直往最高處走,結果連接到馬路,後來詢問才知是聯華山莊的後面部分,若非爸爸揹著睿睿,我倒想繼續往前探險呢!剛出發途中會經過湖和開放體驗榨白甘蔗之處,下回還想來參加一些DIY課程,也可焢窯烤地瓜,想去的朋友們不妨舉個手,大夥兒一起參與更有氣氛!

又可順路過去青草湖買香腸了,這回試試在地人推薦的第二家,印象中這間好像有被食尚玩家採訪過,我們停靠路邊等爸爸帶了三袋回來,因為將有客人造訪,而爸爸也一路飆回家,實在是寧兒姊姊和恩皮皮一直說「好香好香,什麼時候可以吃哇?」吵得不得了!


相關文章:讀書會出遊_新竹寶山多元社區參訪-新城風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