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

童書分享-森林裡的小鹿




本書敘述有一隻小鹿俯臥在草中,各種小動物已經互相通風報信,全都關心著這隻似乎已迷路的小寶寶,但這隻小鹿寶寶卻堅信媽媽的話,一直在原地等待媽媽,小鹿寶寶自己也試著站起來振作。終於等到了媽媽,鹿媽媽再次鼓勵小鹿,因為鹿媽媽身上的氣味可能會引來兇猛的肉食動物,而小鹿身上沒有氣味,加上身體的保護色,暫時是安全的,所以鹿媽媽得離開小鹿一陣子,所以和小鹿相約,等到小鹿能跑能跳時,媽媽就會回來了。

身為媽媽的我,每多讀一遍就不禁想疼惜一下這隻鹿寶寶,牠好勇敢好堅強,為了追隨媽媽的腳步,牠特續努力著,推著這樣的感動,也許前一刻才罵過小孩的我更不忍了起來,母子之間的互動不就是愛的表現嗎?孩子不懂愛,其實他們的表現就是愛,可能過於好動活潑才被媽媽教訓了一下,可是看到小鹿必須離開鹿媽媽,其實我們太幸福了,我是否該對孩子們說:看看小鹿,你們還能被媽媽修理,留在媽媽身邊,算是幸福了呢!

米奇巴克出版,作者以真實動物照片輔以故事劇情讓內容更有趣,加上長期觀察動物的細膩角度,我們母子可是『森林裡的小鹿』和『森林裡的陌生人』的忠實讀者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