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

98/06/09讀書會










冠寧阿姨要說的繪本-杜爺爺蓋房子,很有趣哦!杜爺爺想蓋一間有瞭望台、可以看到遠處風景的房子,但在搭建過程中摔斷了手腳,因而受到許多動物的幫忙,還只得一直加蓋房間讓牠們住進來,可是空間有限無法再加蓋了,只好犧牲瞭望台變成自己的房間,但一間有瞭望台的房子仍是杜爺爺堅持的夢想,所以他又開始繪圖規劃了。我們的夢想是什麼?需要怎樣的決心才能實現呢?

延續蓋房子的興奮心情,冠寧阿姨要每個小朋友在自己選擇的彩色圖畫紙上,先畫出心目中的房子,再用各式各樣的標籤貼紙完成描邊,照片中恩皮哥哥的作品即是他所謂的房子,雖然媽媽我看不出來,但他說得口沫橫飛,那兒有門、有窗、有沒有煙囟?他清楚得很!

用餐地點選在家樂福對面樓上的「福勝亭」,竹北地區少有適合親子用餐的地點,類似「定食8」,平實的價格以套餐方式供應,無限量提供白飯、湯、高麗菜絲,正適合我們媽媽帶著食量不大的學齡前孩子們,之後可以到後方的遊樂場地溜滑梯,但日正當中熱得很,回去睡午覺比較舒服啦!

98/06/02讀書會








媽媽朋友們開始輪流上課後,今天是秋惠阿姨第一次講故事,也是大家第一次可以參觀阿姨家,既明亮又寬敞舒適,小朋友們也異常興奮,一進門同時看到玩具,要他們收心上課不容易。

『嘟嘟與巴豆』是秋惠阿姨帶給大家的繪本故事,兩隻主角小豬,一是愛冒險的嘟嘟,一是文靜的巴豆,截然不同的個性不僅表現在他們的嗜好,情感的表達也是獨特的,嘟嘟在世界各地旅遊時所寄回的明信片中,大方的對巴豆說出我想你,而不善言詞的巴豆卻在日常生活中,不經意的帶出嘟嘟給予他的影響,另外,在明信片和郵票中還可觀察到各國不同的風情,作者除了善於刻劃看似簡單卻又細微的人物性格,十足細膩的插圖更是相得益彰,等到旅遊歸來的嘟嘟和苦苦等候的巴豆重逢時,好朋友的相聚時刻既溫暖又幸福,這會兒不禁要提醒小朋友,長大後要留意周遭那些擁有不同特質的朋友,也許他們就是你的知己哦!

因為早上相約同行缺了默契,太晚到秋惠阿姨家,才知阿姨在會後另有行程,所以今天只聽了一個故事便結束,後來卻因在溫師傅飯館用餐,得以讓小朋友們在隔壁的公園溜滑梯同樂,讓稍早在阿姨家樓下玩的不夠盡興的情緒持續加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