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

檸檬蒸糕



又找到一個步驟簡單,材料單純的小點,食材都是家中剛好有的,趕快來試作看看。

材料:鬆餅粉100g、檸檬1個、蛋1個、油1大匙、牛奶30ml

做法:過篩鬆餅粉,並和擠出的檸檬汁10ml、磨泥的些許檸檬皮、其他材料混合攪拌,將馬芬用的紙杯放進模型中(在家我用的是小碟子),然後倒入麵糊,放些檸檬皮切絲於其上,利用大同電鍋蒸15-20分鐘,大約外鍋放1杯半的水,待會兒就可直接享用熱呼呼的蒸糕了。

在擠檸檬汁的同時,總會多一些份量,所以我連全家人的蜂蜜檸檬汁都一起準備好了。

杏仁片酥

趁著同學來家裡作客,一起動手作更添樂趣。




沒有想過自己也能做出,以前就很喜歡吃的甜點餅乾,這在糕餅店裡頭,可是賣得不便宜呢!結果,自己在採買食材原料時,才發現原來一點也不貴。

材料:低筋麵粉50g、玉米粉10g、糖粉170g、蛋白4個、全蛋2個、奶油50g、杏仁片300g

做法:所有粉類先過篩,加入所有蛋液混合攪拌,事前融化的奶油也一起加入麵糊中,最後加進杏仁片拌勻。
將此麵糊放進冰箱半小時,之後,將杏仁片麵糊挖一球球,逐一攤平在舖好烘焙紙的烤盤上,可用湯匙背面沾水,將一小球麵糊推平成薄薄的圓片,預熱烤箱後,用150度烤約十分鐘,變成金黃色即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