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

98/08/04讀書會










冠寧阿姨說了一個『口袋狗』的故事,主要故事為口袋先生有一件很大的外套,大外套上面有兩個很大的口袋。兩個大口袋剛好可以裝兩隻很小的狗,他們叫比福和布福。無論是冬天還是夏天,口袋先生都會穿上他的大外套,把比福放在右邊的口袋,把布福放在左邊的口袋。可是有一天,比福卻從口袋的破洞掉到地上,因而與口袋先生和布福失散了。經由別人的幫忙,口袋先生和比福重逢了,口袋先生回家馬上拿起針線補好口袋破洞,透過彼此擁抱更珍惜在一起的幸福。家人之間也要互相關心互相幫助哦!

好聽的故事說完了,每人手上多了一張厚紙卡,上面畫了一個小丑,先請每位小朋友替小丑畫上彩色的衣服,由媽媽剪下小丑的形狀,最重要的在小丑身上挖空兩個洞當作腳,一下就完成了,好有創意的部分是,將食指和中指兩根手指頭穿過洞口,開始走路,好有趣哦!也許是媽媽童心未泯,我也好興奮又多學了一種勞作遊戲呢!放上一張阿胖愛擺pose甚於小丑勞作的招牌動作!

中午聊天聊到跟上班族一起擠餐廳,不過這間新開張的日式定食店,沒有太多人知道,所以仍有位子,"桐野"的商業午餐平均180元,而先後一道道上來的菜色,也都令大家驚喜,價格不高,菜單多樣,有招待小菜、湯、水果,主菜美味又吃得飽,照片中的是最後一道主食,小菜、沙拉和湯、飯都快吃飽了,服務的品質也不錯,沒有因為我們帶著小孩而嫌麻煩,下回還要再來嚐嚐別的料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