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

春天農場














要去這種佔地很廣的私人農場、農莊,停車雖然方便,但若不是早一點出發,則一位難求,它不像薰衣草森林那樣有些脫俗、有些夢幻,它有的是一大片經常修剪的草地,一區區圍起來飼養小動物,還有昆蟲館、池塘和烤肉區。對於家庭外出用餐,飯後又能邊散步邊與小孩觀賞動物,踩踩草地,已經算不錯了,只是這個季節的氣候常有午後雷陣雨,晚起的人要另作打算。

果然,回程路上開始下雨,本來還想去IKEA添購東西,也想去桃園市區買想念的得記麻辣鍋,無情的雨卻催促著我們快點回家。

童書分享-大熊校長




這是由真人真事描繪而成,蠻感動的,小羊最後可以大聲的告訴大家他的想法,而大熊校長也了解做小朋友有他自己的痛苦,做大人的應該試著去體會。有道理吔,到現在我還會記得國小、國中、高中時,所發生的一些尷尬或煩惱的事,大小朋友還是會有各個階段所面臨的疑難雜症,如今做爸媽了,慢慢可以體會自己的父母在擔心什麼事,那麼對於孩子,我們又該如何兼顧爸媽和朋友的角色,傳遞〝我在乎〞〝我了解〞的訊息給孩子?

97/07/15讀書會
















在10:30上讀書會前,又另外安排了到喜樂貝爾上親子烘焙,大家配合度很高,店長也十分親切,本來並沒有開班授課,只是相談之下可行,由第一次上課情形來看,小朋友也都興致勃勃,這真是個好的開始,更令人期待下次的餅乾課程;在搓揉麵糰和加料的過程中,我發現恩皮相當專心,不用媽媽翻譯和重述,他自動聽了店長阿姨的口令就有動作,媽媽真的驚喜,後來再回去拿烤好的成品,有熱狗麵包、葡萄麵包、菠蘿麵包、豆沙麵包,油油亮亮,出乎意料的,就像市面上所販售的,後來成了姊姊下課後的點心和隔天的早餐,不到兩百元的課程,很實在。

十點多結束直接回我們家開始讀書會,雪林阿姨帶來『現在,你知道我是誰了嗎?』,每個小朋友聽得津津有味,聽完還要尋找數字,每一頁都有,引起大家熱烈討論;順著故事內容,每人發一張圖畫紙來創作各人心目中的煙火,也給一些碎紙片,或畫或黏,恩皮作完很滿意地說:「我要送給姊姊!」

會後去〝雲之泰〞,在炎熱的夏天很適合吃下飯的泰式料理,還有泰國進口的榴槤冰,回程再去拿烤好的小麵包,今天大家都很有收穫!

三寶語錄Ⅳ

晚上就寢時,燈全熄了...


爸爸:「今天月光好亮哦!」(因為從天窗看出去,剛好可以看到月亮)

姊姊:「爸爸,那個黑黑的東西是什麼?」

恩皮:「唉喲,好像塞塞喲!」

姊姊和恩皮:「塞塞塞塞塞.....」

媽媽:「在說什麼東西啦?」

爸爸:「就是月亮上的坑洞。」

小三:「呣...呣...」(本來睡著了,又翻起來趴著像烏龜翹一樣,奇怪,連睡覺也不忘翻身?只好再餵一次)

媽媽:「不要再講話了,快睡快睡!」(因為犠牲韓劇,脾氣不太好..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