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

2010的農曆新年(下)


回高雄第二天,不下雨就外出吃頓大餐。










真的又美味又賞心悅目,但是吃不完!










坐高捷到遠東百貨逛逛,買了點東西,又走到SOGO前坐巴士,孩子們可樂了。














連下了兩天的雨,準備回新竹的早上放晴了,我們散步來科工館坐小火車







中午再散步到「驚豔十分」素餐館,享受一口接一口的拉麵和小火鍋







科工館何時有這些玩意兒?
















跳得High來打屁屁。












動作真一致!












阿胖睡醒後也加入玩樂行列。











盡情地跳,放心地玩。












三寶一起往上爬!












隨你們玩吧!

















寧兒姊姊一定要玩水上飄飄球!











第一次玩很新奇!












恩皮哥哥好期待,排了好一下子呢!










一直笑個不停呢!












明天起,一切生活都要回歸正常作息了,有些遺憾嗎?倒覺得還好,過年的這個禮拜,雖然天天抗發霉(除了最後兩天出太陽),也沒有去熱門景點湊熱鬧,最後一天假期還做了一整天的家事,可是此刻我的心情是放鬆的,感覺是充實的,可能跟老公今天特別幫我,格外的貼心有關,也或許是我腦子裡正轉著,元宵節要如何渡過?心中尚延續著玩樂點子。

初四全家坐高鐵到高雄婆家避寒,共住了三個晚上,玩了四天;事實上,第四天要坐高鐵回新竹那天,開始放晴,我們在戶外玩得最盡興,其他時候都下毛毛雨,但不像新竹那麼清冷,不過,這也是我第一次覺得,高雄變冷了。

在高雄第一天,中餐到美味的「五花馬水餃」填飽肚子後,三寶們午覺休息一陣,開始待在家熱切地找阿公、堂姊一起嬉鬧;到第二天,發現高雄不常下雨、永遠恆溫的定論被打破,可是跟新竹比起來,還是好太多了。一早阿公就和大伯大嫂去泡湯,阿媽和我們一家五口到「棗子樹精緻蔬食」用餐,其實媽媽我很悠閒,因為自然有人幫我管管那三個小搗蛋,到了晚上,大人們開始玩起撿紅點,阿媽也幫我們哄所有的小孩睡覺。

第三天雨下得更肆意,一大家子十口人全窩在一起,繼續昨晚的撿紅點,顯得更加有趣了。我們照三餐打牌,戰利金流來流去,大人們的大呼小叫,頻頻讓孩子們過來一探究竟,這一天我們玩個徹底,入夜一點半才就寢,多虧阿媽顧孫,多給阿媽吃紅是應該的。

第四天的太陽撥散大家心裡的陰霾,決定散步去附近的科工館,看看小火車是否還在運轉。太幸運了,沒有計劃的前往,卻也沒讓小朋友們失望,阿胖第一次坐小火車,完全自在不害怕,一個人坐都不是問題,就讓爸爸陪三寶們一起坐一圈吧!結束後捨不得離開的阿胖胖,還是在大家半哄半就的情況下,繼續散步前往午餐地點,途中又在寶成公園裡的遊樂設施待了一會兒,這下子應該更甘願到「驚豔十分」用餐了吧!

出乎意料的是,等我們再次經過科工館要回去整理行李時,看到空地廣場上已擺出了氣墊遊樂設施,還有水上踩踏船、水上飄飄球和高空彈跳,爸媽一致認同該讓孩子們去發洩一下精力,所以整個下午阿媽就負責提拿外套、包包,爸媽就去跟隨著小朋友們的腳步,一下玩這個,一下玩那個,聰明的商人們也早就訂下,每項各別計費的方式,氣墊遊樂設施部分每人150元,可以玩3、4個小時,水上飄飄球每人每次5分鐘,每次100元,其他我們不打算玩就沒注意了。

三寶們玩那些各式各樣的氣墊設施,又跑又跳又爬又滾的,真的使出渾身精力,我想他們笑到嘴巴都合不起來了吧!阿胖胖完全不管其他國小級的大哥哥或大姊姊,身材那麼懸殊,爬上那麼高的溜滑梯再溜下來,和寧兒姊姊、恩皮哥哥一前一後,真的可愛極了,連看護的工讀生哥哥姊姊都忍不住摸他的小臉,沒有比他更小的小朋友敢這樣玩了。

水上飄飄球只適合寧兒姊姊和恩皮哥哥,他們第一次玩,爸爸可照了不少張照片,阿胖則先被阿媽支開去看魚和烏龜。回去整理行李已是5點多,出發後在計程車上,完全沒睡午覺的哥哥姊姊馬上就闔上眼睛,在爸爸千叮嚀萬囑咐下,又累又睏的大寶二寶,才瞇了一下就要醒來,卻完全沒有哭鬧,還幫忙提行李,這一趟回程坐高鐵的路上,媽媽心裡除了默默的感動,也和爸爸一直稱讚他們的懂事,一起期待回去吃阿胖胖的生日蛋糕呢!

今天是最後一天假期,我開始整理初二那天客人走後的房間,洗被單、床單、髒衣服,家裡儼然像個曬衣場,還用吸塵器打理兩個主要房間,和爸爸合力將主臥室的大床下面清一清,把床頭移個方向,換個心情!

在媽媽獨力洗衣、煮飯、整理廚房的同時,爸爸便帶三寶去散步,兩三個小時才回來;晚上也幫三寶們洗澡,在媽媽拿出乾淨的枕頭套、床包舖床時,爸爸便在樓下摺孩子們明天上學要用的幼教被;換媽媽去洗澡時,爸爸早已陪三寶們入睡了,所以我才能在此不受打擾的寫blog,老公啊,辛苦你了,真的謝謝你喲!我會多聽你的話的!

三寶們兩歲時的照片




小朋友們長得愈大愈像自己,各有自身的特點,兩歲時的模樣已較容易分辨是那三寶?有人說恩皮哥哥長相較清秀,有人說阿胖胖跟哥哥相像,也是啦,他們倆從小就一直被誤認是女生,而寧兒姊姊則一直被誤認是男生,不少人說哥哥姊姊互像,也有人說三寶們的主要特徵都很像,直覺他們就是一家人,各位的看法呢?我是一直都看不出來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