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

童書分享-古利和古拉系列四






系列四(中右圖)是『古利和古拉去遠足』。在快樂的遠足日,古利和古拉準備到戶外野餐,到達目的地-草原時,時間還早,他們決定跑一趟馬拉松,途中因故絆倒,追根究底沿路終於找到毛線的主人,原來是一隻正在後院種山莓的熊先生;脫掉只剩半件的背心,熊先生放下工作,跟古利和古拉一起跑,等他們回到了草原,剛好中午用餐時間,於是他們三人快樂又滿足的飽餐一頓,這正是古利和古拉最拿手的-美食饗宴。

我很喜歡古利和古拉,以舒服的步調,度過他們平實的每一天,那有不時發生令人興奮的大事?端看你如何看待每個今天,也許是這一天早上醒來,天氣特別晴朗,誰都忍不住想拋開手邊的事,走到戶外曬曬太陽,或把活動都安排在戶外,心情隨之愉快,即使是平日我也希望帶著孩子,學學古利和古拉,以最簡單的方式享受生活。

豐盛的下午茶點心

      胖胖仍在不舒服,但第一道點心連吃了兩片。

         第一道點心:青醬鹹餅+奶油乳酪

         第二道點心:牛奶爆漿餐包

        用烤箱稍微烘烤,鹹鹹甜甜溫熱順口。

        第三道點心:法國麵包+三色果醬

    烘烤過的切片法國麵包,韌度帶點嚼勁,還有些脆軟。

  抺上果醬後,我們一一試吃,而吃飽的恩皮哥哥早已坐在TV前。 


因為胖胖在發燒,從幼稚園直接接回寧兒姊姊和恩皮哥哥,沒有多作逗留的黃金午後,時間好像多了出來。

由於中午和胖胖一起吃稀飯,媽媽一回到家覺得特別餓,而小朋友們每次一上車,回家路上也都喊餓,所以今天特地祭出三樣點心,再配合著大家都愛的麵包超人卡通,一起討論劇情,別有一番團結凝聚的氣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