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

三寶語錄14

這一天媽媽拿出剛買的自製飯糰模型,大小適合放入便當,但我目前只是想給小朋友們另一種吃飯的趣味,並無他想,做太多會累的呀!然後配料:肉鬆、飯鬆、海苔、蔬菜丁準備好時,興奮得有些矯情的恩皮哥哥說:「厚,啊,謝謝媽媽!」接著寧兒姊姊和阿胖胖也都說了一聲謝謝。

媽媽:「不客氣。」繼續埋頭洗著碗、顧著湯。
恩皮皮:「媽媽,你應該要說三次不客氣。」
恩皮皮:「不客氣,不客氣,不客氣,像這樣,因為我們家有三個小孩哇!」

面容依舊專心沒有表情的媽媽,只撇了撇嘴,應了一聲,心裡想著:若是我手邊有空,一定過去捏一把哥哥的臉臉,給他變形一下。

後來,姊姊和哥哥分別都做了些小飯糰,放在盤子裡留給爸爸,直到車庫門打開的聲音出現......

寧兒姊姊:「我得趕快把骨頭挑掉。」
媽媽:「那來的骨頭?」
寧兒姊姊:「剛剛那盤葱燒雞吃剩的骨頭,我擺在飯糰旁,爸爸回來看到會覺得噁心啦!」
媽媽:「噁,真的很不衛生,下次記得放別的地方!」
寧兒姊姊:「剛剛沒地方放嘛。」

媽媽懶得說了,反正她自己知道對錯,這件芝麻綠豆事,卻讓我驚覺,寧兒姊姊的內心想法,已是愈來愈交錯,不純粹是單方面思考了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說個阿胖胖回答媽媽的天真童語。每回陪阿胖睡覺一起躺在床上時,媽媽都會和阿胖親親小嘴,親暱一番。

媽媽:「啵!」(媽媽已累了一整天,一心只想睡)
阿胖胖:「啵!」(阿胖摟著媽媽的脖子,還要親個三、四下)
媽媽這下只親觸嘴唇,繼續裝睡。
阿胖胖:「媽媽,怎麼沒有聲音?」

哭笑不得的媽媽,實在沒有辦法向只有兩歲的阿胖解釋,親親的聲音是媽媽自己發出來的,所以對於這個超級可愛的寶貝,媽媽再多補上幾個有聲音的親親,趕緊讓他一夜好眠。

台中東豐鐵馬道

     吃完熱呼呼的加蛋雞絲麵,來碗少冰的焦糖芋圓剉冰。
       看到阿胖胖甜蜜的笑容,心情自然好起來。
      連爸爸去講個手機,也要黏過去的恩皮哥哥。
            朴子小棧的親切老闆。
           寧兒姊姊幫我們拍的吔!   
            火車有那麼吸引人嗎?
          爸爸別一不小心就睡著了。
         火車一來,小朋友立刻轉過去歡迎。  
          一祭出點心,嘴巴就停不了。
          花崗橋上,恩皮皮哥哥呦嘟嘟。

外頭晴朗的藍空再次向我們招手,週休六日的假期豈可浪費,媽媽可是將衣服曬在3F陽台外頭後,大家一起去市場吃早餐兼買菜和水果,做完這些家事才甘心的出去玩。

大家接受爸爸的提議,到台中東豐騎鐵馬,之前隧道在整修,花崗橋樑也沒騎到,這回我們一樣自備兩台Brumpton,像去貢寮福隆的裝備,媽媽早有心理準備,可能會累得不行......

結果我們一路舒服的像睡個午覺般,到石崗水壩才醒來,這兒的開放停車場就是我們的起點,鄰近東豐鐵馬道出口,可是一開始的大太陽就曬得媽媽只想騎個意思意思,這時已是下午一點左右,肚子得填些東西,就去我們習慣的「朴子小棧」,以它為中繼站,去那吃個點心順便休息吧。

先來個兩碗加蛋雞絲麵,配上自備的麻醬涼麵,再吃一定要點的"焦糖芋圓剉冰",他們使用當地產的朴子芋頭做成的芋泥,實在香甜細滑,跟甲仙芋頭一樣,有它獨特的香氣,可惜無法包回去,連芋頭也是擔心買回去後,卻煮不出類似的味道,只好安慰自己,以後常來騎一圈就吃得到了。

果然,今天一大圈,從水壩騎到后里馬場來回,有些長長的上坡我真的快放棄,很想下來牽車,全靠意志力在支撐。那是連續騎幾個上坡,沒有停路邊喘息一會兒的結果,不然它的坡度算普通的,我是騎得過的。大概是我一路碎碎唸,氣喘如牛的狼狽樣子,讓坐在車架上的恩皮哥哥,突然說:「我要下來跑一跑。」,心思轉得特快的爸爸,馬上讚賞哥哥,說恩皮皮好貼心,想讓媽媽輕鬆一下,真的長大了!

在后里馬場那頭,我們在一棵大樹涼亭下稍作休息乘涼,一旁就是鐵軌,孩子們下來等著呼嘯而過的火車,看了好幾台列車都不膩,反而很雀躍期待,這兒舒服的微風,讓人忍不住想打個盹。

終於騎完全程,感覺找到了活力,流汗的感覺真通暢,小腹頓時也不見了,現在我享受到了先苦後甘的成果。其實,本想讓哥哥姊姊一塊兒騎的,可是在這兒橫衝直撞、快速通過的自行車不少,還是安全考量第一。另外,如果想在這兒騎得自在,記得防曬和防蚊的措施要做好喔!